選將「全軍覆沒」 基進側翼:這不是結束而是第一戰

▲基進側翼候選人鞠躬向選民致謝。(圖/翻攝自基進側翼臉書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基進側翼」在九合一選戰中推出5名來自各界的青年人才,分別是新竹市香山市議員候選人黃彥儒以及高雄市選區的劉哲宇(旗鼓鹽區)、楊承翰(鳳山區)、陳信諭(前鎮、小港區)、黃若桓(左營、楠梓區)。基進側翼表示,雖然這次落敗,不過11月29日不是結束,而是我們撼動結構的第一戰!」

其中拿到最高票的陳信諭表示,從開票完到現在,落選後的心情是很平靜的,雖然不甘心輸的感覺,但我知道參選的目的不是為了政治利益或生涯,而是希望台灣能更進步,1萬178票是完全沒有「樁腳」、沒跑過任何「紅白帖」、沒有「地方派系」、沒任何「看版」等等,從每個握過的勞動的雙手、每個聽過我們宣講一張張文宣累積來的,「這證明『理念』是有市場的。」

▼基進側翼候選人在這次的選戰中,全數落敗,不過他們認為這並不是結束。(圖/翻攝自基進側翼臉書)

楊承翰表示,感謝選民一路相挺,雖然原本進入前6名卻被婦女保障名額擠掉,實在很難完整描述心中的感受,但團隊證明「不用花大錢也可以選舉」;黃若桓、黃彥儒都認為,雖然一定會感到失落,但能夠從無黨籍、沒有過多費用的政治新人到現在的成績,都要感謝支持者;劉哲宇也說,「這些票完全不是個人的,是屬於基進側翼,屬於願意相信年輕人,支持希望台灣政治能夠翻轉的人」,這次失敗不是帶來絕望,而是警惕自己提升能力,「這場戰鬥我們還要走下去!」

劉哲宇的宣傳車日前遭民眾投擲雞蛋,當時競選總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即使受到攻擊,參政的決心也不會因此而動搖。」這些青年早在參與太陽花學運的過程中,體驗到暴力的衝擊,進而堅持「台灣必須走向真正的民主」,而這些「威脅」完全不會動搖太陽花世代參政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