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醬也好吃的進麗小籠包 肉餡鮮甜、麵皮厚卻不乾

橘子狗愛吃糖

橘子狗愛吃糖 橘子狗愛吃糖

美食是生活樂趣,快門留下了稍縱即逝的痕跡。 我喜歡用文字記錄味蕾的感動,一點一滴!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現在因為美食節目推波助瀾的宣傳效果,常常假日出遊看到知名小吃都是大排長龍.,但我覺得人性就很有趣,其實沒那麼愛排隊,偏偏好奇心就想知道到底在排什麼這麼好吃XD 於是不知不覺自己也就靠過去變成隊伍中一員,我不愛排隊卻偏偏都會被排隊影響到啊!所以這天走在中興路上,本來是站在泉三肉粽前面等著它開店的,眼角瞥見這矮房子,招牌因為是透明壓克力板看不太清楚,但門前站了四、五個人,聽虎哥講才知道是賣包子的。


這家【進麗小籠包】是我們先進去泉三肉粽吃完一輪以後才過來的,雖然飽但還是嘴饞,這麼破舊低矮的小空間,一邊是包小籠包的工作檯,另一邊就是蒸包子的爐檯,早上六點半就開始賣了,下午休息片刻,四點再開始賣到傍晚。


一人一邊分工合作,是兩個大姐當家,她們相當好聊又親切,我們不過買個包子也聊得開心,據說在地已經開業二十多年,雖然比起許多在地老店都算年輕,但評價貌似不錯,小籠包的麵皮是自己和麵粉手工桿的,豬肉餡則是用在地豬肉,只是都要前一晚備好料。

然後當天現包現蒸,讓客人都能吃得到最鮮美的包子,幾乎都是一蒸出來就被外帶光了。這邊除了小籠包,還有賣水煎包、倆相好、花生湯跟豆漿(倆相好我們又稱雙胞胎啦) 回來一查網路才發現原來2012年的食尚玩家【金門夏日小旅行】特輯就有採訪過這家。

【進麗小籠包/10個/60元】
據說以前開始一籠才40元,雖然到現在物價上漲,但其實以這樣一個6塊錢也不算貴,包子的大小大概要吃個兩口差不多可以吃掉,並不只是一般像鼎泰豐那種尺吋的小湯包。

雪白的包子藏在蒸氣炊煙中若隱若現著,白晰麵皮其實捏得不是太工整,所以有一兩個還破了,但畢竟這不是湯包,頂多稍微影響觀感倒不至於影響到口感,千萬別直接整個入口會燙到。帶厚度的麵皮吃起來一點也不乾,反而是有那種鬆綿帶點柔順的Q彈嚼勁,這讓我想到在台中的曉明湯包也是有著一樣的外皮口感,雖然厚但吃起來很輕盈。


裡面的豬肉餡加進蔥末,肉餡本身的彈性與鮮甜很明顯,還帶點微微蔥汁的甜,咬開還有燙口的肉汁,真的是挺好吃的,完全不用沾醬原味就非常棒!

【水煎包/不知道多少錢】
這個是還沒有賣的,只是問了一下老闆娘就請我們吃一個看看,雖然是冷的,但外皮還是可以吃得出來底部是煎得比較酥一些的。

麵皮部份也是較厚,但我想口感應該也是膨鬆軟Q口感的,之後有到金門來玩再來試試熱的水煎包看看味道如何。


這篇其實就只有簡單介紹一道小籠包,畢竟是它們家的人氣招牌,老顧客來多半都為了這味。但是在美味之外,其實還有親和力的感染,心情好了東西吃起來就更美味了。這個巷口剛好在城隍廟斜對面,就有泉三肉粽、集成小吃、重慶麻辣魚跟進麗小籠包佔據,所以接近中午時間是整個飄香環繞,買這家又聞到那家的味道,根本一餐要吃到撐才能離開。如果有到中興路這條走走逛逛,就把中餐留在這加早餐一併解決了吧XD四家真的夠吃了!

◎介紹店鋪:[進麗小籠包 中興路 城隍廟│金城鎮]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4號(重慶麻辣魚隔壁)
◎電話:082-329258
◎營業時間:06:30Am-12:00Pm+03:00Pm-05:30Pm
◎消費提醒:小籠包可以以單顆計價購買,多人共食再買整籠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