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YAMAHA CUP全國171隊 少年足球蓬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兒童足壇年度盛會─第六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全國參與隊數突破171支,再次打破歷年紀錄!11/29-30北區賽事率先於大佳河濱公園熱鬧開打,49支北區勁旅摩拳擦掌,力爭兩張進入總決賽門票,成為全國8強。

▲北區預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北區隊伍社區型態社團風氣盛行有別其他三區校隊形式,來自各方學童紛紛自主參與,快樂踢球,本次名單包含美國學校、歐洲學校、日僑學校等熱力響應,更有丹麥籍、英國籍教練在台耕耘,讓北區賽事彷彿身處小小世界盃。其中多來自康橋國小組成的勇士隊、以及Inter Taipei FC獲得出線名額,於足球嘉年華盛事獲得與日本職業足球隊JUBILO球員互動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六屆YAMAHA CUP人數再創新高,光北區參賽隊伍即再突破達49隊,又足球俱樂部眾多,自主踢球風氣高,加上不乏外僑學校參與,包含美國學校、歐洲學校、日僑學校等帶領各國小選手參與,讓北區賽事彷彿世界盃一般熱鬧。

來自康橋國小的勇士隊,決賽對上桃園縣內足球發展學校-同安國小,體型與體能的差異,上半場進攻時間並不多,下半場倚靠加拿大混血小球員季之平(Dominic)一記右路短射攻下一球,最終1:0獲得晉級門票。季之平表示第三次參與YAMAHA CUP,卻是第一次進入決賽,雖然今日教練指派擔任中場,複賽以助攻為主,但決賽為球隊拿下重要一球感覺特別開心。

北區預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加拿大籍父親-季安,表示很讚賞兒子今日的表現,很認真的處理每一顆球並發揮團隊執掌的角色,希望能繼續快樂踢球,參加如YAMAHA CUP相當全國規模的賽事。

Inter Taipei FC隊中包含來自台灣、日本、以色列、美國、加拿大籍的學童,透過俱樂部經營,鼓勵孩童學習足球樂趣,參與YAMAHA CUP已超過三年也是第一次進入決賽,又對上實力相當的台北聯合足球會,戰況你來我往,相當激烈。由隊上得分焦點、以色列籍的Gil Golan為球隊贏下第一球,卻在下半場連續失兩球面臨落後情勢,藉日籍隊友逆轉局面,以2:2進入PK驟死賽。PK賽由台北聯合足球會先馳得點,葡台混血的教練王家中立即更換體型較高的守門員進行防守,成功撲下2球,最終5:4贏下比賽勝利。

王家中教練於Inter Taipei FC任教超過7年,今年帶領兩支隊伍Inter Taipei FC以及勇士隊一同參與YAMAHA CUP並雙雙晉級,令他感到格外開心。教練表示:「俱樂部型態球隊練習無法與校隊抗衡,但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會影響孩童在球場上的信心,透過鼓勵喚醒孩童的專注力,與家長共同聲嘶力竭為孩童打氣,是今年兩支球隊能夠致勝的關鍵。」

北區預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