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林韋翰「神來一拋」扮奇兵 金酒開胡賞達欣4連敗

點評:恭喜林韋翰與金酒,達欣則是再加油加油!

記者杜奕君/台中報導

開季至今「一勝難求」,分別吞下2及3連敗的金酒與達欣,30日正面交鋒,達欣雖展現旺盛求勝心,一度領先多達13分,但金酒控衛林韋翰先是在正規時間終了前18.3秒「神來一拋」將比賽帶入延長,延長賽40.7秒,又飆進奠定勝局關鍵三分彈,終場金酒就以87比82拿下此戰,本季首勝總算開胡。

▲林韋翰扮演「板凳奇兵」,硬是在延長賽幫助球隊艱辛拿下本季首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後田壘時代」重新出發的達欣,開季前3戰全敗,此戰想要拿下的企圖心相當明顯,昨晚重摔送醫的洋中鋒佩爾(Norvel Pelle)負傷上陣,前兩節就以4記爆扣帶起士氣,上半場達欣取得39比31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同樣「渴望首勝」的金酒,下半場開始急起直追,包括陳靖寰、簡偉儒、林韋翰等人,合計投進8顆三分球,重創達欣士氣,也逐漸追回失分。

終場前18.3秒,金酒控衛林韋翰拋進關進追平分,24秒計時器雖到點,但經裁判確認前一波進攻有碰框,兩分確定有效,也讓比賽以74平進入延長加時。

延長賽林韋翰又扮重要功臣,終場前40.7秒又飆進三分球,幫助金酒4分領先,最終球隊就順利以5分之差險勝,本季總算開胡。

▲金酒逆轉於延長賽擊退達欣,全隊賽後欣喜若狂。(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賽後金酒教頭吳俊雄表示,「很開心,我們的球員終於證明自己能贏得比賽。這場洋將固然幫助很大,但關鍵時刻是本土選手頂住了攻守壓力。」

金酒洋將戴維斯(Bryan Davis)全場31分、20籃板、5火鍋,陳靖寰13分、林韋翰10分、3籃板、3助攻、2抄截。

達欣以佩爾21分、22籃板、3火鍋最佳,周儀翔14分、7籃板、4抄截。

表現出色的林韋翰笑稱,「自己首度獲選來賽後記者會,拋投是自己從高中就很常用的進攻手段,正規賽那球出手感覺不錯,也請大家不要再說我不會投籃了。」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