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來自後場罰球線的「超大號絕殺」 驚天逆轉勝

點評:掌握籃板就有希望!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NBA籃球賽場上絕殺球屢見不鮮,但美國大學籃球聯賽(NCAA)30日上演的絕殺球卻是前所未見,比賽最後2秒還落後的喬治梅森大學愛國者隊(George Mason Patriots),陣中球員在對方第2罰未進時掌握關鍵籃板,迅速運到罰球線附近往前場一拋,球竟然直接空心入網,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直呼不可思議。

▲美國NCAA籃球賽上演「超大號絕殺球」。(圖/翻攝自Youtube)

此役前吞下3連敗的喬治梅森愛國者隊,30日迎戰曼哈頓學院(Manhattan College),終場前最後2秒鐘曼哈頓學院第2罰不進,喬治梅森愛國者隊大2球員簡金斯(Jalen Jenkins)先是抓下這顆關鍵的籃板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眾人都以為比賽勝負已定的當下,他仍緊抓最後一絲機會,趁對方疏於防守時在運到後場罰球線附近,在距離籃框75英尺(約22公尺)處賭上一把直接出手,球劃過一道長弧線後應聲入袋,投進這顆不可思議的「超大號三分絕殺」,助球隊最終64比63逆轉勝,對手球員則是全都呆立在場中不可置信。

▼美國大學男籃賽上演「超大號絕殺球」。(影/取自Youtube)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