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的力量崛起 柯文哲:見證網路世代的強大

▲柯文哲以政壇素人之姿參選,以85萬票大勝對手24萬多票,並在勝選感言上感謝支持者讓台北「改變成真」(圖/記者周宸亘攝,下皆同)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由政治素人柯文哲以政壇新人之姿奪下勝利,以85萬3千票大勝對手連勝文60萬9千票,開創「在野大聯盟」的政治風格。面對勝選,柯P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謝謝支持者讓改變成真」,並強調這是一場「由網路主導的選戰」,還特別感謝庶民及鄉民在網路上展現「鄉民的力量」。

從29日下午4點開票開始,柯文哲就一路保持領先的狀態,逐漸拉開和連勝文的差距。在晚間7點左右就突破70萬票,也就是突破1998年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中獲得「阿扁障礙68.8萬票」,讓支持者信心大增,而在晚間8點左右差距來到20多萬票,柯文者在支持者的擁護下,於競選總部宣布勝選感言。

柯文哲在勝選感言中提到,感謝支持者以堅定的意志,讓民主超越政黨,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這些相信的力量讓台北市改變成真。他說,當自己離開台大醫院獨自投身選戰時,支持他為一個信念就是「如果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來幫你。」而這些造就台北市改變成真的力量,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

▲柯P在勝選感言中表示,感謝鄉民的力量支持,這是一場以網路主導的選戰。


柯P表示,未來進入台北市政府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鄉民力量的展現見證了網路世代的強大,因為這場選戰最重要的力量是來自於鄉民的力量,從線上捐款到活動募集等等,都表示這是一場以網路為主導的選戰。此外,從白衫軍到太陽花學運也代表「公民力量」的崛起,這種崛起不是否定政黨政治,而是開創新的契機。

柯文哲在這次選戰中開創的新「三不」政治選風以及利用網路主導選戰,也獲得多數人的肯定。許多人認為,這樣的選舉格局,除了成功讓他拿下台北市長席位外,更成功輔選民進黨,讓這次民進黨台北市市議員席位全壘打,27個席位全上,網友更稱這次藍天之所以大翻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柯文哲的拯救。

面對柯文哲的成功,有許多「柯粉」就整理出「柯P傳說」,表示柯文哲之所以能勝選,並不是單單靠著網友支持,也是因為自身許多努力才成就今天的他,而面對勝選的柯P也完全不懈怠,甚至已經開啟市政會議,讓勝選的開心都還沒結束,就要開始替市民服務。此外,柯文哲也嚴重聲明,絕對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也不會對2016總統大選有任何想法,要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

而在柯文哲宣布當選後,許多網友紛紛獻上最大的祝賀,除了感謝柯文哲開創出新的選舉格局外,更期待這種跨越政黨的市政團隊,可以持續為台灣帶來多少驚喜。而也有網友表示,希望柯文哲不要高興過頭,畢竟人民才是社會的主人,就像這次選戰「藍天變綠地」一樣,隨時可以用「鄉民的正義」讓政府看到人民的憤怒。

▼網友期許柯文哲能維持初衷,否則「鄉民的正義」一定會再起。

▲九合一大選全台各縣市長黨派得票數。▼九合一大選全台縣市議員黨派得票數。(圖/張語羚製)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