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得網路者得天下 屁孩成就國民黨LKK的慘敗

黃刺玫瑰

變天啦!此次九合一大選全台由藍變綠,尤其是被認為是2016總統風向球的台北市選戰,市長的寶座竟然真的被一名素人奪走,讓我看到了所謂「網軍的力量」,這一代的年輕人終於真正地實踐了自己想要的民主。

也不過就是幾年間的事情,以前的年輕人總被認為對於政治是冷感、排斥、甚至是沒有想法的。即使後來有熱情鄉民時常在網路上舉辦公民號召,也常常是「萬人響應,無人到場」的辛酸收尾,但是今天的選舉結果,證明了不只是台北市改變了,似乎連整個台灣也都變得不一樣了,那些想法迂腐的大人們的眼鏡都被嚇破了。

原來,世代真的已經交替。

柯文哲的競選感言裡也這樣說--相信的力量讓改變成真。他認為這是一場由網路主導的選戰,能夠勝選要特別感謝「鄉民及庶民」,的確,在今晚的結果出來以前,沒有人真得能夠想像得到,那些只會在網路上抱怨的「屁孩」,這一次真的身體力行,用選票,成功地反將了執政黨一軍。

我在電視機前看著滿滿腹地由藍天變成綠地,心情百感交集,一方面感動台灣公民意識終於抬頭,對於給予執政黨「做不好就換人」的教訓感到大快人心;一方面身為外省第三代,還是忍不住為國民黨的慘敗感到痛心,親愛的國民黨,人民的聲音你們聽到了嗎?網路的力量這次你們了解了嗎?真心的希望,以後的選戰,國民黨能夠跳脫藍綠對決的意識操弄,不要再有蔡正元這類專搞抹黑手法的落伍之輩,期待以後能夠再次看到所有689心中,那個清廉、謙和、真正實踐三民主義的老國民黨。

民進黨這次雖然大勝,也期許他們別沉溺於勝選的優越感,而是能夠有所警惕,我相信,如果換民進黨做不好,下一次,人民還是會再次用選票監督,讓你們這些政客知道厲害的。

▼柯文哲票數突破「689881」票數巧妙被截圖,網友就戲稱柯P勝選讓「689」成為歷史名詞了!(圖/翻攝自網路)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