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最大遺憾是從頭到尾沒進眷村」 柯P坦白說原因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當選後現身,柯文哲透露:昨晚首度失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打破許多歷史紀錄,29日才宣布當選,晚上就立刻已經在開市政小組會議,讓許多人相當驚訝。柯文哲30日一早又接受訪問表達他未來理念,其中談到藍綠這道牆的問題,他也直言,這次選舉最大的遺憾是「沒有到眷村」,他解釋自己沒有管道可以去,也知道要大家放下藍綠需要時間,現在就是順其自然地盡力做。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柯文哲除了談到想將他到東京參訪看到的議事運作模式,參考運用在未來市府,新增平台會議,以利於與議員間的溝通。同時也講到本次選舉大的遺憾是,從頭到尾沒有走入眷村,「因為沒有門路」。

柯文哲說,與藍營對話不佳,加上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被外界認為是藍軍叛徒,選舉期間都沒有機會接觸到軍警背景的人,藍綠的高牆問題,需要時間改變,要多久時間他也沒有答案。

「做了不一定成功,不做肯定不會成功」柯文哲說,猶太人與阿拉伯300年的問題還未解,台灣藍綠問題,未來順其自然盡量去消除,二二八事件已過70年,一些心理因素也還需要時間化解。

另外,外界好奇柯文哲未來市府人事布局,他當場宣布由藍營出身、曾任新北市環保局長的鄧家基出任副市長;姚立明受訪時指出,鄧從台北市環保局科長幹起,也擔任過台北市議員,且在周錫瑋、朱立倫任內擔任環保局長,有效解決淡水河上游砂石問題,柯原屬意鄧家基擔任市府秘書長,最終因不具公務人員簡任資格才作罷。

至於其他副市長人選,姚立明指出,依功能區分為政治、政策與行政三類,協助處理府會溝通、落實政見,並讓柯文哲獲得1萬多名員市府工的信任;雖然下屆市議會結構呈現國、民、親、新、無黨皆不過半情況,但姚轉述柯的說法,強調過半、不過半不是問題,而是在「政策協商」過程中,如何獲得絕大多數人的認同。

姚立明形容,柯是全新的人物,他必須讓市府員工了解「這個人跟過去政治人物不一樣」,預估將出現3個月磨合期,尤其目前中央人事也面臨波動,增加磨合困難度,但柯在做決定時「非常尊重專業、很有肩膀擔當」,姚立明很有信心。

▼柯文哲選後第一天出面。(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