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以愛為名 民進黨潘孟安勝選感言充滿「幸福」

▲上圖右邊數來第二位為屏東縣民進黨籍候選人潘孟安。(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政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民進黨長期執政達17年,民進黨籍參選人潘孟安有著不能輸的壓力,幸虧在開票過程中,潘孟安一路領先到最後,最後於今晚8點左右自行宣布當選,擊敗國民黨籍參選人簡太郎,並感性發言,「感謝大家的栽培和疼惜,沒有大家的支持,沒有今日的孟安,我只想說,有大家真好。」

潘孟安表示,「在漫漫的選舉過程中,不論候選人、政見或團隊,全部都攤在陽光下,接受大眾的檢視,在灼熱的翻騰氣氛下,對立與衝突難以避免,在激烈的煙硝激辯中,人與人的信賴、族群與族群的互動、階級與階級的認知,在一次次的對談中被擾動著。因為唯有透過不同觀點的審視,不同認知的對談,才能在共好的目標下,不斷的討論、修正、討論再修正,在一次次的對立與和解中,凝聚共識,找出方向。」

談完了這次選舉的感想,潘孟安向選民傳達了一個「愛」的概念,他說,「最近,讀了一篇文章,大體上是這樣說的,愛,是人類生存問題的解答,沒有愛,就沒有照顧、尊重、責任和了解的企圖,孟安相信,我們的看法不一定相同,步伐不一定一致,但,一切的原點和初衷,必然是因為愛,因為愛自己、愛家人、愛土地、愛我們周遭的一切,才會有所思,有所言,有所為。」

說完故事,當然要把話題回到屏東,潘孟安表示,「屏東,是我們的家,我們站在同一塊土地下,呼吸相同的空氣,在大武山下,我們一起笑,一起生活,一起伴著孩子長大,另一方面,一起承擔無良商人的傷害,一起煩惱台灣競爭力的衰退,一起面對高齡化的問題,在這場選戰中,孟安最感動的是看到年輕的力量,越來越多年輕人返鄉,孟安知道,每一張票都是一份期待,有著深深的囑咐,一直都在的孟安﹐不會怠惰,會繼續陪伴大家。」

演說到最後,潘孟安不忘承諾選民,當選是責任的開始,孟安要成為全民縣長,設定全新座標,讓屏東升級,朝觀光首都,農業世貿的目標邁進,讓屏東成為每個人可以戀愛、作夢、生活的好坐在。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屏東縣選舉人人數共有68萬6810多人,在預估投票率近7成的情況下,潘孟安只要得到約25萬票,即可達到當選門檻,截至晚間10點,潘孟安已得約30萬票。

正確當選名單及得票數,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結果為準。

▼歷屆屏東縣長候選人得票率比較圖。(圖/張語羚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