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和北京太密切! 美聯社看九合一:台灣人抗拒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英九率藍營高層鞠躬道歉。(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今晚開票結果大致底定,全台22個縣市,民進黨就拿下13席,就連國民黨執政超過10年的台中市都變「綠地」。外媒對此也相當關注,紛紛引用美聯社報導指出,親中國的執政黨不斷往北京靠攏,但卻也在選舉中敗北,一次丟掉8個縣市的執政權,反映出更多民眾抗拒親中政策。

美聯社指出,國民黨這次痛失8個縣市,其中包含台北、台中、基隆等等,總統馬英九和中國大陸關係密切可能是這次藍營重創的原因,不只危及馬英九政權基礎,正在和中國協商的21項協議也面臨阻礙,而2016年的總統大選更是岌岌可危。

法新社則指出,九合一是台灣地方選舉歷屆以來規模最大,有2萬名候選人爭取1萬1130個地方政府職位,但因為整體經濟趨緩加上食安風暴,選前民調就反映出國民黨面臨嚴峻的考驗。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