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加入任何政黨 給台灣留下機會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藍天不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超過80萬的超高得票數順利當選。柯晚間7點半抵達總部,並先行召開國際記者會,他在致詞中除感謝對手連勝文指教,讓他得以發現缺失、學習改進以外,更向市民承諾,選舉過程中提出的六大願景、柯P新政與透明廉政公約,都將一一帶進市政實踐。

媒體詢問柯,有無預料大贏連勝文超過20萬票?柯再度引用「龜兔賽跑」的故事,形容兔子一直看著烏龜,而烏龜卻看著遠方目標一直爬,究竟選舉會贏多贏少他從未考慮。柯強調,「這是一場信念的戰爭,更是新的契機」,不必太強調結果。 

整場選戰打來艱辛,柯文哲表示最感謝的還是自己的家人,並指太太陳佩琪承受最大的壓力,要「回家好好謝謝她」,不過柯仍不改「冷靜」個性,形容自己直到這一分這一秒心跳速度沒有增加,「超級平靜的」。

至於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將如何成功複製「在野大聯盟」模式?柯表示,他一開始就宣示,任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一級主管也會退出政黨活動,「就讓台北市回到一個好好運作,給台灣留下一機會。」

談到日後小內閣人選,柯重申副市長必須考量不同「功能性」,至於局處首長名單,他希望最快能在5天內透過「遴選委員會」產生,他更透露今晚9點半將與幕僚開會討論此事。

媒體接著提問,柯上任後第一件要推動的政策為何?他認為「穩定市府」是他的首要任務,畢竟政策有其連續性不會輕易變動;此外,柯也提到「柯P新政」電子版已經上網公告,歡迎市民在就任前提供意見,內部團隊將依據重要與急迫性以「管理學」的方式去算,他強調,「我們要進入一個數字管理的時代」。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