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慘敗剩6縣市 馬英九:人民聲音我聽到了

▲國民黨九合一慘敗,黨主席馬英九率藍營高層鞠躬向支持者致歉。(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29日投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在指標6都僅存新北1都,其他縣市也丟失基隆市、彰化縣、嘉義市等藍營執政縣市,總統兼任黨主席馬英九晚間7點半進入國民黨中央黨部,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率黨內高層露面鞠躬致歉,同意行政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請辭,呼籲國民黨重新團結,「因為我們很快就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馬英九表示,國民黨遭遇極大挫敗,因此向國民黨員道歉,讓大家失望了,同時,人民傳達的訊息已經聽到了,將負責任地提出改革方案,不會迴避任何責任,「讓我們擦去淚水,為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奮鬥」。

國民黨此次空前慘敗,全台22縣市僅存新北市、苗栗縣、新竹縣、台東縣、連江縣、南投縣,對比1997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至少獲得8席。

馬英九談話全文: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本黨遭遇極大挫敗,我必須向所有國民黨的黨員與支持者表示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行政院江院長與本黨曾秘書長都已向我請辭,我已同意。這次選舉,人民傳達的訊息我都收到了。此刻我的責任,是儘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我不會迴避任何責任。

我知道,各位現在心情是複雜的。我們提名的同志,奮戰到最後一刻,許多同志不幸落敗。但是,國民黨不會被輕易擊倒,過去沒有,今天也不會。現在,讓我們擦去淚水,讓我們團結起來,繼續為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奮鬥。

在此,本人要特別感謝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苗栗縣徐耀昌委員、南投縣林明溱委員、台東縣黃健庭縣長、連江縣劉增應同志等各縣市長勝選人,為本黨取得勝利。

不幸落敗的同志也不要氣餒,選戰期間,各位奮鬥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選民都看在眼裡;你們付出的代價不會白費,一步一腳印耕耘基層的努力,必會留下痕跡,必會結出果實。

對非本黨籍的候選人,不論輸贏,我也要呼籲,請放下選戰期間的激情對立,讓國家利益超越個人和政黨意識,和大家一起為中華民國來打拚。

面對選舉結果,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一定非常失望,甚至感到徬徨,但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徬徨失落的空間,我們必須以更堅定的團結代替懷疑與動搖、以對國家的信念代替失望與悲觀。現在,我們最應思考的,不是如何消沉,而是如何積極;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

同志們,我們真的沒有時間沮喪,因為我們很快就要面對更艱難的挑戰,唯有忍辱負重、真誠改革、團結一致、勇往直前,更努力去達成選民的託付,更謙卑去接受選民的鞭策,展現真心誠意,才能眾志成城,才有機會撥雲見日,讓陽光再度灑向藍天大地。

各位同志,本黨會繼續讓國家勇敢向前、勇敢開放。此時此刻,我們要展現台灣人的沉著、氣魄與堅持,攜手同心,繼續為本黨、為台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努力。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