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無畏多發性硬化症 美國女跑者蒙哥馬利堅持跑步

點評:了不起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名女跑者叫蒙哥馬利(Kayla Montgomery),每當她參加完跑步比賽後,雙腳都會失去知覺,都需要由教練將她抱離比賽場地,因為蒙哥馬利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不過她依然堅持下去,希望成為最出色的運動員。

▲美國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女跑者蒙哥馬利(圖/翻攝自YouTube)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項不可預知的疾病,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患者會引起各種症狀,如感覺改變、視覺障礙、肌肉無力、憂鬱、協調與講話困難、疲勞、體熱和疼痛,目前仍無有效的治療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SPN為女跑者蒙哥馬利拍攝紀錄片(影片/取自YouTube)

但蒙哥馬利即便得了這項疾病,但依然沒有放棄她對跑步的熱愛,每次跑步比賽時蒙哥馬利總是盡全力去跑、忍著痛苦,一直到通過終點,她的全身會開始無力,直到休息過後,體溫恢復正常,才可以正常走路。

也因此每當蒙哥馬利跑過終點時,總是會聽到她痛苦的吶喊:「我的腿.....我的腿。」

蒙哥馬利表示:「只有跑步讓我覺得很正常,這是很難忍受的疾病,因為要跟身體戰鬥,不過當我在跑步時,我覺得很有安全感,一切感覺都相當好。」

知名體育媒體ESPN,也特地以她為主題,拍攝一部Catch Kayla的紀錄片,紀錄她在跑步和自己身體奮戰的過程。

今年蒙哥馬利贏得了北卡羅納3200公尺的冠軍,10分43秒的成績讓她在全國排名第21,她表示只要她還能跑得動,仍希望繼續跑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