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市/胡志強縮短落後差距 25萬票小輸1萬

▲台中強龍之爭。(圖/記者賴映秀製)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2014地方公職人員選舉29日下午4時投票結束,隨即進行開票。台中市長方面,民進黨籍候選人林佳龍得票數目前來到26萬票,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的25萬票。最後得票數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2005年林佳龍從行政院新聞局跳入台中市長選戰,對上競選第二任的胡志強,大輸8萬7千票,之後林2012年擠下時任國民黨立委黃義交,拿下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席次;2013年中民進黨陸續提名各地候選人,林佳龍就時常現身台中爭取支持,最終通過民進黨初選、獲提名參選台中市長。

胡志強曾任台中市國大代表,2001年再度回到台中政壇,歷經2任市長、1任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長,這個「市長」頭銜在他身上一掛就是13年,對於是否再選第4任,胡志強直到2014年2月才以「放手容易,放心難」為由,經國民黨初選獲得提名參選。

「強龍之爭」2度上演,誰能奪下台中市長寶座?中台灣作為藍綠雙方高度關注的一級戰區,攸關著下屆總統大選北藍南綠的版圖移動,因此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畢竟拿下大台中,除了可以延續自己在政壇上的事業外,最後勝出者無疑也是左右2016前哨戰的主角之一。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