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18號王牌松坂進軟銀確定 將開盛大加盟記者會

點評:還是返日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近來最熱的議題,非「平成怪物」松坂大輔「鮭魚返鄉」打球莫屬,日前傳出軟銀鷹隊以3年至少12億日圓搶下他,28日終於完全確定,這位34歲好手明年將回到日職懷抱,穿回熟悉的背號18號球衣,並預定在12月5日於球隊大本營福岡召開入團記者會。

松坂近兩年身體健康,只是在大聯盟一直很不如意,2013年大半球季待在小聯盟,直到與大都會隊簽約之後才升上來;本季地位飄忽不定,先發、牛棚兩頭跑,令他感覺有些無所適從。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透露想回日本的意願,而且自主練習時所用的球正是日職的「統一球」,意向非常明朗。

▲王貞治(左)曾在國家隊帶過松坂大輔(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軟銀經過多日征戰,終於打敗勁敵橫濱DeNA灣星,搶到這位曾在日職以及國際賽呼風喚雨的大投手,目前詳細的合約數字尚未完全公開,但日媒指出,價碼應該落在3年至少12億左右,如此一來平均年薪大約有4億日圓,接近400萬美元,比今年在大都會隊年薪150萬美元還多出許多。

出身東京的松坂,其實和軟銀也有一點淵源,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松坂也是日本代表隊其中一員,當時的監督正是軟銀監督王貞治。當時他為國家隊打下首屆經典賽,受到「王桑」相當高度的評價,8年之後再重逢,王貞治已是球團會長,而他以「海歸者」身份入主軟銀。

軟銀對於松坂非常重視,不僅將象徵球隊王牌的「18」號給他,並將於12月5日召開入團記者會,屆時會長王貞治也將出席,是否親自為松坂披上戰袍,格外引人注目。有了這位前大聯盟投手加入,本季拿下日本一的軟銀,在明年連霸路上更增添「致命武器」。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