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傅崐萁8萬9千票連任 高喊推動建設趕上西部

▲花蓮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成功連任。(圖/本報資料照,花蓮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29日晚間在競選總部宣布勝選連任,開票以來一路領先對手,最後共獲得8萬9048票,更勝上一屆8萬5532票。他表示,台灣沒有內鬥的本錢,花蓮不能落後,將致力推動建設,迎頭趕上西部縣市。

傅崐萁晚間和妻子徐榛蔚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向民眾鞠躬致謝,他說,在沒有任何政黨奧援下,能再次為花蓮寫下歷史性的一刻,他與妻子要向所有花蓮鄉親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傅崐萁認為,這次選戰過程「打不還口、罵不還手」,展現花蓮人最大的包容與格局,也在全國普遍對執政者不利的氛圍中,得到鄉親大力的支持,將全力擘劃花蓮幸福未來,讓後代兒孫歡呼收割。

傅崐萁強調,台灣沒有內鬥的本錢,花蓮更不能成為落後地區,必須要邁開大步建設,全力推動觀光產業、農業有機、健康養生、老人安養、環境保護等各項改革措施,讓花蓮邁向繁榮昌盛。

傅崐萁說,會持續以花蓮人民的幸福為依歸,全力向中央爭取資源建設地方,並配合中央政策讓花蓮加速發展、迎頭趕上西部縣市,造福花蓮鄉親,讓花蓮成為台灣東大門。至於有媒體詢問,選後是否會加入國民黨?傅崐萁說,只要能帶動花蓮獲得資源挹注,民生、地方建設各方面急起直追,不排除任何可能。

本屆花蓮縣長選舉,共有6人參選,傅崐萁、徐榛蔚、黄師鵬、柯賜海、朱國華、蔡啟塔,除蔡啟塔為國民黨提名外,其餘後選人都是無黨籍。最後開票結果,傅崐萁拿下8萬9048票,佔56.53%,成功高票連任縣長;徐榛蔚獲5436票,佔3.45%;黄師鵬獲2369票,佔1.50%;柯賜海斬獲1萬4954票,佔9.49%;朱國華獲2218票,佔1.41%;蔡啟塔拿下4萬3504票,佔27.62%。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