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今天登場!連 Google 首頁也換上塗鴉提醒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诶阿~記得投票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天(11/29)登場,除了引發海外媒體關注,就連 Google 首頁也換上了新的塗鴉,每個英文字母上有藍、有綠、有紅也有橘,在「Google」字樣上的''g'',還換上了象徵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投票箱,上方還有一張選票跟投票章,藉此紀念這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

▲Google 首頁稍早換上新的 Doodle,紀念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圖/取自 Google 首頁) 

「九合一選舉」到底選甚麼?為什麼會被稱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所公告,預計於今天(11/29)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進行的「九合一選舉」,將會選出 6 名直轄市長、375 名直轄市議員、16 名縣(市)長、532 名縣(市)議員、198 名鄉(鎮、市)長、2096 名鄉(鎮、市)民代表、7851 名村(里)長,還有 6 名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 50 名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共計 11,130 名應選名額,有超過 2 萬人參選,規模跟耗費人力與資源都是史上最大,可說是台灣實現民主的里程碑。

為了紀念這樣的日子到來,Google 台灣區首頁特別換上了新的塗鴉,在「Google」字樣上的''g'',還換上了象徵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投票箱,上方還有一張選票跟投票章,提醒每位用戶,記得在今天(11/29)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前,到戶籍所在地,帶著印章跟身分證件,投下神聖的一票。

此外,《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已經成立「九合一大選」新聞專區以及「九合一大選」即時開票專區,歡迎各位讀者持續追蹤相關資訊與報導內容。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