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素人政治出頭天 網:柯文哲拯救民進黨選情!

▲PTT掀起一波「是柯文哲拯救民進黨選情?」系列文。(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蘇晟彥報導

九合一大選就在29日,從下午4點開票到現在,民進黨在各縣市候選人的票數幾乎呈現一面倒的狀況,在PTT八卦版上就掀起一波系列討論,「是柯文哲拯救全台灣民進黨選情?」引發網友熱議,鄉民大多數都認為除了因為馬政府執政讓人民失望外,也是柯文哲清新的選戰方式替他贏得選戰,連帶拯救民進黨各區選情。

無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從素人之姿進入政壇,在選戰期間逐漸成為台北市長熱門候選人。而在這次的選戰之中,他提出「三不」新政:以不做任何負面攻擊的文宣或廣告、不舉辦政治動員的大型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對立牌」,不亂開「灑錢式」的選舉支票的選戰方式,替選舉開出了一個清新的選風。

因此,很多選民從不看好到支持,這股「在野大聯盟」的勢力,逐漸成為媒體選情主要追逐的焦點。此外,兩個極端的候選人造成極大的選舉話題。而柯文哲在面對對手的以各種不同方式抹黑時,曾表示,「選舉就是這樣,人家攻擊你也逃不掉,能回應就回應,太離譜就不要理他」和以往選情戶吐苦水的方式大不相同,贏得很多人的支持與喝采。

有人認為,與其說是柯P贏得漂亮不只翻轉北市,也幫助各地藍天變綠地外,不如說是柯P抓準了青年政治意識崛起的機會,抓住這股從太陽花學運就開始崛起的青年政治意識;而也有人認為,與其說是柯P聰明,不如說是國民黨這次在台北市長選戰中派出一個「最不聰明」的候選人,才會讓柯P有這次機會贏得選戰。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