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探討動保救援 國際動物福利研討會12/11台大登場

▲「2014臺北國際動物福利研討會:虐待動物調查」將於2014/12/11(四)至12/12(五)登場。(圖/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受虐緊急救助的案件一直都是政府單位、民間動物保護團體及愛護動物人士們的重要課題。北市動保處與澳洲、香港、新加坡等動保防虐協會及國內相關動保團體,於12/11(四)至12/12(五)共同召開「2014臺北國際動物福利研討會」,針對虐待動物調查進行國際經驗交流,開放150位民眾免費參與。

北市動保處與臺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計畫、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攜手合作策劃「2014臺北國際動物福利研討會:虐待動物調查」,將於2014/12/11(四)至12/12(五)在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與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獸醫三館正式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討會邀請澳洲昆士蘭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Queensland)調查部門總監Daniel Young、新加坡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ingapore SPCA)副總監Cheryl Mitchel,與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總監何子棠(Tony Ho)來台分享各國動物保護案件執行現況與虐待案件調查實務,藉由國外多年來處理動物保護案件的經驗與技巧分享,開拓國內動物保護案件調查的觀察態度與眼界,提升查察取締的執行力。臺北市政府刑市警察大隊也將列席擔任講座,展開動物福利的國際交流。

▲研討會將針對動物受虐案件的調查及實務工作進行國際交流。

TSPCA執行長姜怡如表示,一般民眾可藉由參與研討會,進一步了解生活週遭發現動物虐待案件如何搜證,進而幫助政府單位查察取締,有效扼阻動物虐待案件發生。研討會採線上免費報名,報名截至2014/12/9止,限額150名。(報名專網:www.spca.org.tw/2014-symposium

關鍵字: 動保動物福利動物救援北市動保處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