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加工品 多吃傷肝又傷腎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吃素養生的觀念盛行,且現今的素食製品琳瑯滿目,不再只有青菜、豆腐的選擇,愈來愈多人改吃素;不過,營養師提醒,為了迎合大眾口味,坊間的素食加工製品,都添加許多調味料、食品添加物,吃多了恐傷肝又傷腎。

▲素食加工製品 多吃傷肝又傷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傳統素食口味清淡,選擇侷限於各類蔬菜、根莖類、豆製品,但現今市面上有許多素食加工品,包括素腸、素肉、素蝦仁、素腰花、素火腿、素香腸等,幾乎所有的葷食都有仿素食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興醫院營養師謝宜芳指出,素食加工品的原料,通常有蒟蒻、香菇頭、大豆蛋白等,以及食品添加物,如品質改良劑、防腐劑,可延長保存期限,為了增加食品的風味,也會使用大量調味料及油炸方式製成,「當天然食物經過高溫高壓製成加工品,營養成分恐怕已經流失」。

謝宜芳強調,雖然多數業者使用的食品添加物,都經過衛生福利部許可,但長時間大量食用,仍會影響肝臟及腎臟功能,建議吃素者少吃素食加工製品,利用天然食物互相搭配,才能愈吃愈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