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10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舉日送上兩首搖滾經典+超溫柔婉約女聲,超豐富的樂章!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B'z
イチブトゼンブ
(2009)

2009年富士夏季月九《零秒出手》主題曲。《零秒出手》是由山下智久主演,北川景子、溝端淳平、永井大、伊藤英明、相武紗紀、貫地谷栞、真矢美季、大政絢等人共同演出。

以籃球為主軸,結合體育與愛情故事的日劇,就跟之前介紹過的、木村的《PRIDE》一樣,熱血又浪漫啊~上矢直輝、白河莉子、川崎智哉、七海菜月、代代木廉五個人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每一集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啊~當然大家最希望的,還是直輝跟莉子在一起啊!最終回兩個人可是有一段很長的吻戲啊~非常非常經典 !  

想當初小編就是被劇中清純充滿靈氣的莉子給吸引,開始喜歡北川景子的喔~這部的北川真的好美啊!

而由B'z演唱的主題曲「イチブトゼンブ」光聽就超熱血了!配上籃球比賽畫面,讓人熱血沸騰啊~超震撼超讚!又一次"神曲配神劇"無誤! 

就讓我們一起來重溫這熱血到不行的片頭吧~附贈山下智久養眼的淋浴鏡頭~ ❤

有喚起大家的回憶嗎?

 

 
(圖/取自網路)


竹内まりや
「カムフラージュ」
(1998)

1998年富士秋季木10日劇《沉睡的森林》(眠れる森)主題曲。《沉睡的森林》是由木村拓哉與中山美穗主演,仲村亨、 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本上まなみ、陣内孝則、夏八木勲等人共同演出,是演木村小時候的是當時的Jr.長谷川純,飾演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小時候的則是風間俊介。劇本是野澤尚,跟東野圭吾小說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眠りの森"是不一樣的喔~雖然中文翻譯都一樣。

這部戲其實小編到很久之後才去找來看,一看下去不得了,怎麼這麼好看!一集接著一集耶~大庭實那子是滅門血案唯一的倖存者,失去了記憶,15年後出現在她面前的伊藤直季,與她那若有似無的感情,和不知道兩人究竟是什麼關係的謎,是本劇的兩大重點啊~

看到最後結局超悲的...T^T

而這首由竹内まりや所演唱的主題曲「偽裝」,跟整個故事氛圍非常的搭,片頭在森林裡面拍攝,很沉穩的感覺,卻也充滿神秘感!然後重點是木村超帥,中山美穗超美啊~


(圖/取自網路)

這部日劇的收視率也很驚人喔~平均有25.2%,最終話飆到了30.8 %呢!真的很好看喔~當初看完這部日劇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但還好有補追到,沒有遺漏掉~

真的是一部很精緻的日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追過?沒追過的,真的要去找來看看喔~大推!喜歡懸疑愛情劇的一定要看啊~

 


(圖/取自網路)


斉藤和義
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2011)

2011年日本電視台秋季日劇《家政婦三田》主題曲。《家政婦三田》是由松嶋菜菜子主演,長谷川博己、相武紗季、忽那汐里、中川大志、綾部守人、本田望結等人共同演出。

母親過世的阿須田家陷入一團亂的窘境,父親惠一無法家庭與事業兩邊同時兼顧,因此僱請了一位家政婦三田燈來幫忙家裡的大小事。但這位家政婦不但面無表情,話也很少,冰冷的口氣很像是機器人一般。阿須田一家其實慢慢被三田影響,三田也是默默的被阿須田一家所影響...

除了前面說的面無表情、冷冰冰又簡短的語氣之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田竟然可以背出AKB48一連串成員的名字啊~然後她的包包很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還有HERO酒吧一樣,什麼都有喔!(笑)


(圖/取自網路)

這部戲最高潮則是最後一集三田露出笑容的那一刻...讓這部戲飆出了40%的超高收視率啊!其實一開始所有人包含劇組都沒想到這部戲會紅,收視率還越來越高,真的是讓人很意外的一部日劇。很多人覺得很莫名其妙,為什麼日本觀眾會這麼期待三田的笑容?其實這多少應該也跟日本比較壓抑的民族性有關吧~就跟後來的《半澤直樹》一樣,都是藉由戲劇,抒發自己平常無法對外人道、壓抑在心裡的情緒,這麼想的話應該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了吧~

而這首齋藤和義演唱的主題曲,也因為搭上日劇的高收視率,而廣為大眾所知。這邊就來看看齋藤和義在日本武道館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的精彩畫面吧~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