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氣古早味黑輪攤 假日還要請人指揮門口交通

橘子狗愛吃糖

橘子狗愛吃糖 橘子狗愛吃糖

美食是生活樂趣,快門留下了稍縱即逝的痕跡。 我喜歡用文字記錄味蕾的感動,一點一滴!

文、圖/橘子狗愛吃糖

自從有了美食節目跟網路媒體的推波助瀾,再怎麼隱藏版的神秘店家也都不隱藏了,常常很多自己喜歡的小吃或餐廳幾乎一到假日就是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像是台南的保安路兩旁都是小吃老店,過年期間還可以排到人潮交錯在馬路上了。但這篇要介紹的不是那些台南的老店,而是在大同路體育公園一帶超人氣的【阿輝黑輪】,以住在東區,會來到大林國宅這帶多半因為香圃麵店、金門館、朱記茶水灘跟這家阿輝而已,畢竟會來這一帶的多半是住戶、學生或是來運動的人,.這附近其實沒什麼觀光景點,從七年前開始吃阿輝生意就已經很好,到現在假日根本生意已經超級好到變戰場了啊!


知道這家【阿輝黑輪】是曾經住在附近的朋友帶我過來的,不然以前都是半夜打球才來這,因為阿輝晚上沒有營業,所以在來之前從來不知道這邊有家好吃的烤黑輪跟香腸攤。其實七年前剛來吃的時候它假日生意就已經很好,只是現場更加的誇張而已。

只是個破舊的鐵皮屋店面,但假日店門口就是停滿汽車跟機車,還要請人指揮門口交通,現在連隔壁都出現一攤跟阿輝一樣在賣烤黑輪香腸的,但店裡卻都沒幾隻貓兒,每次只要來吃東西,就會聽到隔壁幾桌是老顧客帶朋友過來的,然後都是講差不多的介紹。以前這家是路邊攤、從路邊攤做到開店、現在的三輪車就是以前擺攤的車子,等等這些故事,然後跟我也有一樣的想法,以前人沒有多成這樣怎麼現在人山人海,位置比以前多還是要等。


以前出外擺攤的那台老機車改造的三輪車變成現在的餐檯,也是它們家的招牌,來這邊千萬不要傻傻的馬上跟著排隊,先拿單子以後找到位置劃完單再過來排隊。


但是要分清楚是內用單(黃色)還是外帶單(粉紅),不然拿錯又要重劃就浪費時間了,然後就等送餐來再一起結帳,店家的人手相當多,這應該是我看過老店黑輪攤人手最多的。

烤爐上一次幾乎是擺滿所有空間的米腸香腸在烤,烤完換批馬上再擺上繼續烤。這邊也有炸物,跟煮的關東煮,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店家從來沒有讓人感覺不悅過,對於一家生意這麼爆好的排隊店來講非常難得,加上價格又不貴難怪這麼多人會來。說真的與其一堆觀光客被更多外地人推薦去吃府中街專噱觀光客的2元黑輪,我情願推薦他們跑遠點來這邊跟我一起擠這家阿輝黑輪,才是真材實料的好吃!


【味王蘆筍汁/10元】
這個牌子的蘆筍汁我大概也喝了好多年過,想不到這包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都變古早味了,因為外公非常愛喝,以前他常常一買就是六七箱擺著,每次去外公家就只有這個可以喝,不過雖然還是10塊錢還是一樣的瓶身,但隨著物價上漲還是有感覺它稍微瘦身了點,只是味王這次也染了毒油風波,所以這飲料現在喝了也不知道安不安全哈哈。


【清湯/免費無限喝/要自己舀】
這個就自己到攤車前面舀要喝幾碗就幾碗,有簡單的胡椒粉可以加。

【甜不辣 米腸 黑輪 香腸 蝦捲 花枝丸 拼盤】
這邊的甜不辣跟黑輪是用油炸的,炸得外層酥酥脆脆卻不油膩,吃起來滿滿魚漿鮮甜。


米腸跟香腸我也很喜歡吃,記得跟店家多要蒜頭,是要一口拿蒜頭咬再吃口香腸的傳統吃法,它們家的炸物都很乾爽不膩,所以可以多夾幾樣來試試,我覺得都不賴,特別甜不辣一定要試。

【米血 苦瓜 黑輪(煮) 蘿蔔 貢丸拼盤】
這邊完全不用擔心會吃到煮太久膨脹過軟的米血,因為生意很好連給它過軟的機會都沒有。

苦瓜25元是有裹魚漿再下去湯裡煮過的,類似苦瓜封的方式,但吃起來不苦也不單調,蘿蔔雖然一塊要15元但很大一塊啊,而且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太老很多絲的口感也必點。

價格不貴口味古早,而且生意好店家卻還是親切(至少沒有不悅),吃起來也真材實料,難怪我從第一年開始吃到現在第七年每年的人潮真的只有不增反減而已,現在秋冬時節天氣涼涼坐在鐵皮屋裡還好,可是夏天超悶熱人潮還是繼續滿座,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吃過幾家黑輪攤,這家的口味真的是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首選,但它離主要觀光區比較遠一些,或許有時間的話是值得跑過來吃看看的,但不要再選假日了啊!

◎介紹店鋪:[阿輝黑輪 大林路 大同路 體育公園│南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林路125號(大林國宅後方體育公園旁)
◎電話:06-2249686
◎營業時間:10:30Am-06:45Pm
◎消費提醒:週一店休,建議避免假日人潮眾多時前往

橘子狗愛吃糖部落格 橘子狗愛吃糖FB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