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先說,連勝文為什麼會選成這樣?

小馨

選舉到了最後了,通常在選舉狂熱,一下沒有選舉就會頭暈腦脹焦慮不堪的台灣人眼中,這是最沸騰的時刻,但是柯文哲的選舉模式,打破了台灣選舉慣有的模式,于是在兩個候選人,但只有一個非常努力辦活動,因為本來穩贏的選舉每況愈下,熱度也變成了二分之一。

選舉模式,是連勝文最大的問題,如果今天的對手是民進黨派出的任何一個人,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顧立雄或XXX,連勝文恐怕真的是穩贏的,然而橫空出世的柯文哲,讓國民黨無所適從,在一開始國民黨的沙盤推演中,絕對沒有過這號人物,即使當時曾經有小道消息柯文哲可能會參選台北市長,在國民黨身經百戰的選舉團隊中應該也是一笑置之的,如同現在大家看到的一到五號陪考生,於是當柯文哲宣佈參選國民黨依舊沒感覺,當民進黨放棄提名自己的候選人在某一些敏感一點的人看來可能有了一點危機意識,當黃金交叉出現時可能越來越多國民黨的人感覺不對,但卻仍未採取行動,因為他們認為在藍大於綠的台北,黃金交叉只是一時的激情,很快泛藍支持者就會回籠繼續支持他們的「國民黨」候選人,然後當民調一落再落一切已經來不及,身經百戰的國民黨選舉團隊只能繼續用着他們慣有的方法選舉,然而這次的對手卻已不是慣常的老對手…老對手是民進黨?錯了,是政治人物,這次的對手是政治素人,金剛不壞的阿基里斯這次遇上射中腳踝的箭,直到選前一星期看到的還是那一些再傳統不過的招數,只不過加上了民進黨的慣用悲情招數,可見已經沒招。

這是國民黨選舉團隊的失誤

連勝文,從他提出的政見看來,能力堪慮,聽說他是法學碩士,但可能因為法律在選舉中起不了什麼作用,於是乎自動變成了理財專家,我無法列舉那一堆令人不堪其擾的政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但其實即使不提還是很多人應該記憶猶新,一殯遷市政府或其它其他;當他在公辦政見會上說他的政見與其他候選人不同的地方是他的政見是經過縝密思考每一樣都是能做到的時候,這一些幾個月前「經過縝密思考」的政見去哪了?因為反彈過大就不做了,這樣怎麼相信你有大刀闊斧改革的決心?

其次,直到現在,或許是懵然不知,或許是逃避現實,或許是掩耳盜鈴,連勝文依然說著網路霸凌而不去思考是不是年輕人真的討厭他,面對這樣的情況連勝文自己或他的團隊想出的方法卻是打出恐嚇牌--快樂一天痛苦四年,好像是在說如果柯文哲當選國民黨將會用盡各式各樣方法杯葛柯文哲的施政或是其他一樣,當對手陣營想盡辦法把他往權貴方向推的時候,「與民眾站在一起「的連勝文說「因為我是權貴,所以年輕人討厭他」,卻沒有發現這是矛盾。

這是連勝文的失誤

連勝文的政見雖然諸多荒謬不堪,但確實囊括了各個層面,但這也從另一方面來說顯示了郝龍斌在各方面的不堪,路平專案的結果是台北市找不到一面完全平的路,郝龍斌其餘完全不著邊的政見自然不需多提,郝龍斌做了八年,做錯了什麼?幾乎沒有,因為幾乎都沒做,其實他根本不應該幫連勝文站台,因為等於倒台,但最糟糕的是,他覺得他做得很好,或是也只能這樣對自己說吧!

這是郝龍斌的失誤

混蛋說,皇民說,柯文哲沒治療說,別讓勝文不開心說,該不該感謝柯文哲說...

這是連家父母的錯

中韓的FTA簽訂,在台灣已經淪為亞洲最沒有競爭力的地方的背景下,總統式的政見被連勝文弄得像是台北等於台灣一樣,難怪被人喊選總統,陳水扁執政台灣往下滑,馬英九上台卻是繼續往下滑,好像一直與大陸簽東西台灣就會好,但大張旗鼓搞了辯論結果現在沒聲沒影,實施沒有我是不知道,要不根本不見了,要不根本沒改變的ECPA,這樣的馬政府的德政,讓人覺得馬英九大力支持的連勝文恐怕結果相差無幾。客觀地說,台灣每況愈下是大勢所趨,誰當總統誰倒霉,只不過馬英九一提再提自己的經濟事績,卻只是一再又一再地跟大陸簽這個簽那個。

這是馬政府的錯

當蔡依珊哭著說連勝文逃過死神是因為上帝把他留下來的時候,我好想問她,上帝是不是也選了陳水扁??或許會有人回答319是自導自演,但1127不是,要知道即使是自導自演都會有意外,319那一槍誰都沒打到但即使是自導自演,除非是空包彈,否則沒人能保證不會有意外,問問李小龍的兒子就會知道;或許意外打到陳水扁,或許意外打到呂秀蓮,只是最後誰也沒打到罷了;1127子彈穿過連勝文的臉,或許也是意外,或許本來是沒想打中誰的也說不定;有人說319的兇手沒抓到,1127抓到兇手證明不是自導自演,是這樣嗎?319沒兇手難道不可能只是警察無能?1127兇手直接衝上台有可能抓不到?其實一切都能有合理的解釋(題外話一下,我是不能理解星際效應到底哪裡難懂了?),只是不論是泛藍或是泛綠,不會去這樣想而已;總之,「蔡依珊的那一天」這廣告真不應該是國民黨選前一周的絕招,1127也不應該再提,因為這樣讓國民黨一再攻擊的319變得再合理不過,因為國民黨也在類似的時間發生了類似的事。

這是蔡依珊的錯...?不,這是連勝文廣告團隊的大錯特錯,就像「國民黨不好,台灣不會好」一樣。

1129開票後,連勝文的得票中扣除了泛藍死忠支持者後,真正因為覺得連勝文有能力而投給他的人有幾人?這些泛藍死忠的人,如果連勝文今天完全一樣但卻是民進黨籍參選你就不會投給他或絕對不會投給他的人又有幾個?台灣自傲的民主政治,政黨政治,最終將選賢與能變成了選黨,是哪裡值得自傲了?

柯文哲當市長好不好?不知道;有沒有能力?不知道;能做到什麼?不知道,因為我們都不是鐵板神算,台灣也從來沒有如此強勢的無黨籍(花蓮那位其實是某大老政治人物的人馬呀),還是台北市長,台北市民只能抱著希望,相較於連勝文的完全沒有希望。

但從馬英九的六年,從郝龍斌的八年,可以大膽推測連勝文的台北市不會好,因為這又是一個國民黨,又是一個高人氣,又有一個大老爸爸...沒什麼不同。

最後為連勝文提供翻盤方案

翻盤解套方案:連勝文想翻盤不是沒有機會,首先宣佈與連家斷絕關係,並放棄繼承權,然後捐出所有薪水,並承諾在市長任內的生活起居比照破產人士辦理,這樣有點機會,應該說能翻盤。

一殯解套方案:連勝文政見說將一殯遷走蓋住宅被罵到臭頭,沒人敢住;將市政府遷走,引起諸多反彈,這是政策未完善思考的結果,如何解套?一殯遷走不變,原址蓋新市政府,然後市政府原址,蓋年輕人住宅,這樣就解套了,只是這樣連大少就要在一殯原址辦公了......

●作者小馨,女,台北。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