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大敵當前 歐州議會通過拆解Google

▲法律專家說,歐洲要拆解Google幾乎是不可能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對美國科技巨頭Google的厭惡,周四到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投票通過一項非約束性的、「打散」(break up)這家公司的決議,要求將網路搜尋引擎跟其他商業服務拆開。

儘管此舉只是象徵性的決議,並沒有法律效力,但就在投票前一天,另一家歐洲機構曾尋求進一步擴大公民的「被遺忘權」,防止Google侵犯公民的隱私權。

上述兩個動作出現的同時,歐洲一些機構已經對Google展開長期調查,歐盟新任反壟斷負責人韋斯塔格爾(Margrethe Vestager)正尋求加速這項調查。

上述表決可能會迫使韋斯塔格爾加速作出決定:是否對Google正式提出反壟斷的指控。相關調查從2010年就已經開始,涉及Google在歐洲網路搜尋業務的主導地位,調查想要解決的問題是:Google的搜索結果,是否更加有利於其他跟Google有關的服務,並且對競爭對手的搜尋廣告平台造成不利影響。

法律專家說,歐洲要拆解Google幾乎是不可能的。評估正在進行的政策行動會否讓Google在該地區的業務大幅減少,也言之尚早。

總體上看,針對Google的決策活動,卻代表着歐盟對美國在科技領域霸權擴大的反感。儘管,與此同時,這裡的公民已經越來越依賴美國技術的精巧設計和種種便利。

近年來,Google一直試圖跟歐盟達成和解,卻始終未能成功。這意味着:該公司依然可能面臨著近60億美元(約180億台幣)的罰款,這相當於其全球年収人的収人的10%。如果最終被發現違反了歐盟的競爭法,Google在歐洲做生意的自由也可能受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