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 /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 首發東部足夢計畫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六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足球賽-校園巡迴活動,於本週在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國小畫下句點,50名泰雅學子足夢不亦樂乎!5年來走遍全國北中南三區,自11月17日起首度進入東部偏鄉,在宜蘭縣內6所人數不到130人的迷你小學,以具樂趣且豐富的足球入門課程,感染孩童足球興趣,並傳授教師推動足球基層的有效互動。

以泰雅原住民為主的寒溪國小,孩童自由奔放,光著腳丫在草地即可進行對抗。(圖/主辦單位提供)

由中華台北奧運足球代表隊教練蔡尚明領軍,並尋找宜蘭當地熱心參與的愛心教練,培育年輕足球員實用教學經驗。台灣山葉機車秉持品牌精神,不僅致贈小朋友足球,更期望透過課程傳承作為標竿,持續深耕基層孩童認識並喜愛足球運動,能真正提昇國內足球實力。今年YAMAHA CUP報名隊數再創新高達171隊,東區/中區賽事加碼成為兩天賽程,期許更多隊伍響應,共同轉動台灣足球風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AMAHA CUP校園巡迴推廣計畫受各線是大力迴響,今年再次由中華台北奧運足球代表隊教練蔡尚明領軍,籌組國內專業教練團進入宜蘭縣內6所偏鄉國小-南山國小、大同國小、四季國小、柯林國小、蓬萊國小、寒溪國小進行課程推廣。

透過各式盤球基礎訓練 以競賽形式讓孩童學習團隊榮耀與入門技巧。(圖/主辦單位提供)

蔡教練表示:「兒童足球教學自樂趣培養興趣才能啟發自主喜愛這項運動,並透過學校師資參與的觀感,小朋友自然而然一顆足球即可遊戲,基層風氣必定有所提升。」同時教練團亦特別挑選於宜蘭服務的優秀足球員,透過與學校老師教學相長,實習更多兒童足球推動經驗,亦為運動員培養教職技能。今年課程以遊戲形式融入「協調訓練、球感訓練、盤帶球訓練、反應訓練、實戰對抗」五大課程,讓孩童從快樂踢球樂趣學習入門基礎。

推動基層足球同步轉動師資對足球的熱情。(圖/主辦單位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