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腦中藏7公分活蟲 疑因愛吃路邊燒烤惹禍

▲大陸安徽新華醫院從11歲男孩腦中取出11公分長白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12日時,一名11歲男孩因不明原因頻頻出現癲癇病症,緊急送醫後,竟然在腦中發現長7公分的活蟲,幸好活蟲所在區域非主要功能區,順利將蟲取出後,男童已無大礙。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安徽新華醫院收治了一名來自天長市11歲的何姓男孩,男孩稱自己一直有頭痛、抽搐的毛病,嚴重時還會伴隨嘔吐甚至昏迷。小兒神經外科主任馬杰表示,他們研判病症應該是寄生蟲或是腦腫瘤所造成。

進行開顱手術後,竟在患者腦中發現了一條長7公分白色活蟲,確診為「曼氏裂頭絛蟲(Spirometra mansoni)」,常寄生於青蛙、蛇等野生動物中。男孩家屬表示患者平常喜歡吃路邊野味燒烤、麻辣燙等小吃,研判可能是造成被寄生的原因。醫生也特別呼籲,蛙、蛇、雞、豬、馬等肉容易被寄生蟲寄生,民眾選擇相關食物時務必注意熟度,以免因誤食造成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