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有靈魂的雙手 Pulima 藝術獎

瓦歷斯‧拉拜,《與靈對話》。圖/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我們最終都會回歸大自然。原住民與大自然的強烈依存關係,讓泰雅族藝術家瓦歷斯‧拉拜創作出錄像作品《與靈對話》,並應邀於台北當代藝術館「Pulima 藝術獎」展出。

瓦歷斯‧拉拜在《與靈對話》錄像作品裡,將長期蒐集來的原住民肖像,投影於瀑布、岩壁、森林等自然場景;這些肖像隨著太陽變化與風的吹動而變動,並且凝視著觀眾,像是告訴人們,最後生命都會回到自然中。

「Pulima 藝術獎」今年邁入第二屆,Pulima一詞是排灣族語,手藝精湛之意,獎項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於2012年創辦,希望藝術家以多元角度來詮釋原住民文化,讓人們了解原住民...(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68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熟年魅力的「高橋真梨子」PART 1

甜美爵士女歌手 竟是高收入藥師

阿榮/Thunderbird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