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20歲大谷飆162km火球 49歲山本昌:我也想見識

點評:喔喔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27日進行「Georgia魂賞」的頒獎儀式,已高齡49歲的中日龍隊左投山本昌,和剛滿20歲的火腿隊大谷翔平也出席,這對年紀差距極大的雙投同台,大前輩不免被問到對於已經可以當兒子的小老弟感覺如何,他開玩笑地說,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看看大谷的球到底有多快。

大谷翔平今年不斷飆剛速球,山本昌在9月創下日職史上最老奪勝紀錄,雙雙獲得青睞,拿到半正式獎項「Georgia魂賞」,並於東京同台受獎,在還沒開始就日媒就相當期待,想著49歲與20歲的投手互動會是如何,也意外讓這場受賞典禮受到矚目。

▲大谷翔平(右)與山本昌(左)。(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聞小老弟本季特別會飆球,而且還以時速162公里刷新本土最速紀錄,山本昌也感到相當佩服,還打趣地說,「對戰過的打者都跟我說,他的球好快。因為除了交流賽以外,就沒有對決的機會,所以特別感到興趣,當我們對壘時,我也想站在打擊區裡去感受一下。」

兩人年紀差29歲,球速也差很多,大谷最快能超過160公里,而已經快50歲的山本昌,能飆到130公里以上就已經足以偷笑。結束頒獎儀式之後,兩人應電視節目要求受訪,大谷得以和大前輩有交談的機會,他表示非常期待明年交流賽兩人能對戰,見識對方的球技。

本季由於持續調整的關係,山本昌僅在一軍出賽3場,拿下1勝1敗,防禦率4.50,球季結束之後中日球團仍決定留人,使他來季還能挑戰一軍,繼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他將於明年8月11日滿50歲,若能在這之後拿下勝投,將是日職史上第一位投手達成此紀錄。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