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國道收費員? 葉匡時:已依法結算勞保年資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8日在交通部外再開記者會。(圖/翻攝自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8日下午在交通部外召開記者會,控訴部長葉匡時至今仍不聞不問,只會派警方出面「鎮壓」,昨天更爆發警民肢體衝突。交通部趕緊發新聞稿澄清,政府已依法完成勞保年資的結算,支付各項離職金及資遺費,還額外加發3至7個月之薪水,並沒有置之不顧的問題。

自救會認為,抗爭2年的華隆自救會都已經在27日與勞動部達成共識,將7.8億元的欠款,分2階段清償;相較之下,交通部卻不聞不問,不肯面對問題,從上周起就已經在交通部前絕食抗議,葉匡時明明有責任出面協調,但昨天下午確有在場人士被警方拖入交通部毆打,受傷嚴重。

▲葉匡時表示,自救會控訴的內容都不是事實。(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葉匡時透過交通部新聞稿回應,這些完全不是事實,政府已經有在為收費員希望的多元安置努力,也已經依約定完成年資結算,給付各項離職金與資遣費,還額外加發3至7個月的薪水,「與其不斷地要求做無謂的協商,不如全力協助他們早日找到工作,才是真正的負責作為。」

葉匡時表示,國道收費員案與華隆案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案子,在華隆關廠工人中,他們確實沒拿到離職金,但高公局不僅有提供收費員該有的離職金或資遣費,還加發薪水,還要求遠通公司提供每人離家30公里以內的工作,收費員只要報到不需面試即可上班,並提供不低於收費員最後一年的薪資保障。他承諾,高工局定會協助收費員早日回到職場,並確保所有人轉職後的相關權益。

▼交通部發新聞稿回應自救會。(圖/翻攝自交通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