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啟動 時間刊錯人超少微尷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由公民團體募資推動的「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28日中午12點起在全台各地發車,不過預計從台北車站發出6台車,讓200多人搭乘的搭乘點卻出狀況,疑似因為網路刊載資訊有誤,加上沒有事前確認,現場僅來不到10人,只有往花東線的小巴會準時出發。

▲「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28日中午12點起在全台各地發車。(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公民組合TCU發起的「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向民眾募集小額捐款,10天內就募得93萬9817元,是預期金額15萬的6倍之多,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指出,非常感謝民眾支持,也希望透過「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喚起青年的政治意識。不過范雲也批評政府應該要替選舉返鄉作出配套措施,因為青年學子等經濟弱勢,很容易因為經濟不佳放棄投票。

專車從今天中午開始,從台北車站、台師大、政大、成大、高醫大等地發出第一班車,把20到35歲的年輕人送回家鄉投票,最晚的班次則是明天上午11點出發,總共發出47台車,將運送2468名年輕人返鄉。

派出6輛車的台北車站發車點卻發生尷尬的事,原本12點應該要報到200多人,但工作人員不斷高喊「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請到這裡報到」,報到的人卻寥寥無幾不到10人,急得工作人員一個一個打電話確認(上圖),後來才發現部分網路資訊刊登錯誤,中午12點報到,誤刊為下午2點,最後只有報到率達到5成的花東線小巴準時出發,其餘順延至2點。

2名要搭上花東線小巴的政治大學同學指出,花東線的火車票非常難訂,新增了普悠瑪號後,狀況也沒有改善,還好這次有報名到「青年投票返鄉投票專車」,但對於選票將投給哪位首長候選人,2位同學都還沒有答案,表示還要再想想,市議員候選人則是要問問爸媽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