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寧當餵球投手 前日本王牌藤井秀悟意外引退

點評:怎麼會!!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今年遭橫濱DeNA灣星發布戰力外通告的左投藤井秀悟,日前在戰力外聯合測試會有不錯表現,卻似乎沒有球隊肯提出實質的合約,22日到讀賣巨人當餵球投手測試,考慮幾天之後做出重大決定,從球員生涯引退,正式成為巨人隊的餵球投手,這個決定令人感到意外。

37歲的藤井出身養樂多燕子,是2001年中央聯盟勝投王,也是該年世界盃棒球賽日本隊王牌投手,只是接下來生涯大起大落,03年還曾因左手肘韌帶撕裂開刀休養超過一年,後來還曾待過火腿隊、巨人隊及橫濱。今年未在一軍出賽遭宣告戰力外通知,兩次測試表現不錯卻仍未受肯定,故決定退休。

▲藤井秀悟決定引退。(圖/翻攝自livedoo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藤井未來將擔任巨人隊的餵球投手,未來是否會復出目前沒有想過。他對於退休表示,「還是相信能夠延續生涯,不過現在還是接受現實,為接下來要走的路邁進。」父母都為他的退休覺得感傷,而他還是忍痛說再見,透露想要停止懊悔,自己所歷經的4個球團,最大的收穫是朋友增加了。

對於藤井來說,引退的心裡絕對是煎煞的,因為他參加第二次戰力外測試會時還掉眼淚說「想繼續打球」,沒想到才經過大約一周,態度竟180度大轉變。回首14年一軍生涯,即便過程充滿挫折,自2005年之後球運不佳,再也沒有單季10勝,他還是無怨無悔,直說最愛的還是棒球。

這位左投出身早稻田大學,1999年以逆指名方式加盟養樂多,剛入團時背號為「23」,2002年起背上象徵王牌的「18」,不過07年就被交易至北海道火腿隊,2010年成為自由球員回到東京加盟巨人,12年卻再被送到橫濱。14年一軍他共拿下83勝81敗2中繼,防禦率3.77。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