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小叮嚀 自拍投票紀錄PO臉書...觸法!

▲29日投票,千萬別帶手機進投票所。(圖/取自中選會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29日登場,這次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人員,投票時切記不得帶手機或其他攝影器材進投票所,如果將投票紀錄自拍再PO臉書,也有刑責問題。

九合一指的是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9種選舉。以六都選民為例,投票時會領到市長、市議員、里長共3張選票。

投票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投開票所投票,選票以顏色區分,投票3步驟是「一領、二圈、三投」。

另外,因為習慣問題,經常有民眾忘記不能帶手機進投票所,中選會提醒,違反規定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