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榨「香蕉牛奶」放保溫杯爆炸噴汁 一大團黏女宿床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恐怖了吧@@

▲裝在保溫杯的香蕉牛奶爆炸噴到床板上。(圖/翻攝「Cheryl楓楓_開啟學霸模式」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蕉牛奶放在保溫杯內會爆炸?大陸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大學一名女學生把香蕉牛奶裝進保溫杯,過幾小時後卻大爆炸,汁液噴得宿舍到處都是,一大團還黏在床板上,嚇壞她和室友。

「市營一班一宿舍傳出爆炸聲,經檢查,是一名舍友前天晚上榨了香蕉牛奶,放在保溫杯中忘了喝,放到睡前時,保溫杯爆炸,(香蕉牛奶)噴得床板地板到處都是,有誰知道原理呢?」網友「福大經管學院2013級市場行銷1班」微博26日發文。

爆炸時有一股酸味,香蕉牛奶都餿了。」該名網友告訴陸媒記者,香蕉牛奶沒有加熱保存,保溫杯原本是被轉緊的,炸開後撐開蓋子,所幸無人受傷,杯子還可以正常使用。

為何榨好的香蕉牛奶裝在保溫杯中會爆炸?很多網友猜測,可能是榨好的香蕉牛奶在保溫杯中產生細菌無氧繁殖、體積膨脹,導致裡頭壓力過大炸開。

福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教授邱彬說,果汁飲料一般在24小時後才會產生大量細菌,而香蕉牛奶裝在保溫杯裡只有幾個小時,且沒有加熱,因此很難確認爆炸是否由細菌繁殖導致體積膨脹引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