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孩「芮芮」信義區當街跳舞 背後原因令人動容

我們想讓你知道…值得學習的善良孩子~

 

▲4歲女孩為街頭藝人在信義區當街跳舞,盼吸引路人駐足欣賞好聲音。(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4歲的小女孩「芮芮」當街手舞足蹈在熱鬧的信義區街頭跳起舞來,媽媽覺得有趣將女兒跳舞的畫面錄下來。事後芮芮跟她說:「媽咪,我不太會跳舞,但是我還是站在那裡跳舞,因為這個叔叔唱歌那麼好聽,但都沒有人停下來投錢,我想跳舞讓路人停下來投錢給他......

錄下女兒當街跳舞的網友王小姐表示,他們住在中壢鄉下,第一次帶女兒「芮芮」到台北信義區遊玩,女兒也是首次見識到信義新天地這麼多街頭藝人的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芮芮對舞蹈、演奏、雜耍、特技的每個攤位都認真得欣賞和拍手,每次把錢投入錢箱後,就會走過去跟藝人說:「謝謝你的表演!」王小姐說,整個下午只見過藝人們跟投錢的觀眾道謝,芮芮大概是唯一會去跟藝人說謝謝的人。

後來,芮芮開始當街跳起舞來,王小姐也不以為意,好玩錄下女兒手舞足蹈的畫面。事後芮芮對她說自己其實不太會跳舞,但表演的叔叔唱歌那麼好聽,卻沒有人停下來投錢,想跳舞讓路人停下來投錢給他。當下讓王小姐既感動又驕傲,才4歲多的孩子已經知道用一己之力去鼓勵別人。

▼請點一下開始播放影片。(影/取自Ying Chien Wang臉書,若遭移除請見諒。)

王小姐表示:「台灣環境常讓藝文工作者的才華被埋沒,投錢入箱是感謝他們讓我們的感官充實,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街頭藝人。」若跟她一樣也被芮芮的行為感動,也歡迎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