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披中正萬華戰袍! 台聯謝建平力拼上榜

▲謝建平代表台聯投入台北市議員第五選區選戰。(圖/翻攝自謝建平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投開票即將登場,本屆台北市議員選舉中,台聯在六個選區都提名一人,分別為中正萬華區謝建平、內湖南港區陳嘉霖、大安文山區歐陽瑞蓮、中山大同區簡聖哲、松山信義區李卓翰、以及現任的士林北投區市議員陳建銘。

謝建平為台聯台北市黨部副主委,2002年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敗陣,本屆再度代表台聯投入第五戰區,提出3至6歲幼兒托育全免、都市更新「住宅區室內至少一坪換一坪,商業區依容積率增加分配」等政見,力求搶下關鍵一席。謝建平的另一個身分為台獨詩人,曾因撰寫台灣國詩集,被以叛亂罪關押,他也在競選文宣、看板中打上「台灣最後叛亂犯」爭取選民支持。

台北市議員第五選區應選8席,其中2席為婦女保障名額,候選人則有國民黨吳志剛、鍾小平、郭昭巖、應曉薇,民進黨周威佑、董仲彥、顏聖冠及劉耀仁、新黨張榮法、親民黨陳蓋武、樹黨林佳諭、華聲黨黃文章、台聯謝建平及無黨籍徐立信、康明道,形成15搶8局面,而特別的是,國民黨及民進黨候選人全為現任市議員,讓選情格外緊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