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寂寞會殺人! 孤單的人越易產生心血管疾病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總是聽人家說失戀會產生寂寞的感覺,寂寞又能夠殺死一隻貓,聽起來像是句玩笑話,不過,在人生的路上,人們難免會產生寂寞的感覺,這寂寞的感覺看似不會傷害身體,但是其實研究指出,這種寂寞難過的感覺除了影響我們的心情外,對身體也有危害。



寂寞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在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通常會伴隨著失眠,然而長期下來,寂寞造成失眠的情況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品質,身體也會變得較不健康,醫學研究也證明出寂寞與孤單感越重者,睡眠品質相較下來也較差,長久也可能會造成肝病變的問題。

孤單會分泌身體中發炎的蛋白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越孤單的人身體中會分泌更多促進發炎的蛋白,長期下來除了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之外,也會導致糖尿病、阿茲海默症、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的發生。孤單的感覺越重,因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感冒的情況也較容易發生。



總聽人家說,空虛寂寞覺得冷,其實這句話也並不是空穴來風,研究指出,在人孤單的時候皮膚表層的體溫會變低,也因此會想吃一些較溫熱的食物來取暖,研究也證明出在人孤單寂寞的時候喝點熱熱的雞湯可以舒緩孤單的感覺。還以為寂寞殺死人是玩笑話嗎?如果最近覺得自己很孤單的話,趕緊找些朋友陪陪你吧!

【延伸閱讀】

傷心難過覺得冷? 分手後絕對不要做的6件事
凱莉/「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失戀者不應犯的的三大迷思
凱莉/孤單寂寞覺得冷? 女人在這3種時刻最容易被騙上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