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導演諾蘭成美國《Wired》客座編輯!4大必看理由搶先曝光

圖、文/GQ

打從電影《星際效應》上映後,G編身旁的友人無論是不是諾蘭迷,全都瞬間成了導演鐵粉,連續好幾天,討論的全是觀看電影《星際效應》的各種心得和報導。現在G編要跟大家送上好消息,就在本週一,美國《Wired》宣佈因為受到電影《星際效應》的啟發,將邀請導演兼編劇克里斯多福諾蘭擔任12月號客座編輯,並於11月25日開賣。

想必大家最好奇的是,這本諾蘭版《Wired》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看完以下6大整理,沒買的人怎敢說自己是諾蘭迷?

1. 打造一本五次元雜誌:結合過去電影元素
美國《Wired》總編輯表示:「這本雜誌將融合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過往電影中的各種元素,包括:2000年《記憶拼圖》、2006年《頂尖對決》、《蝙蝠俠》三部曲、2010年《全面啟動》,當然還有最近全球賣翻的《星際效應》。導演將把這些錯綜複雜、內容豐富的電影世界全都融入在一本雜誌中呈現。」是不是很抽象?你能不期待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星際效應》多次出現的詩句”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在電影《星際效應》中,布蘭德教授一唸再唸的英國詩人Dylan Thomas的詩句”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這次諾蘭讓它在雜誌裡出現了4遍,究竟導演想和我們傳達什麼樣的宇宙哲理,請自行領悟吧。

3. 第一篇文章由2代蝙蝠俠女友接力寫
諾蘭版雜誌中的第一篇文章請來了《蝙蝠俠:開戰時刻》中”第一代蝙蝠俠女友瑞秋”凱蒂荷姆斯開頭,並由《蝙蝠俠:黑暗騎士》”第二代蝙蝠俠女友”瑪姬葛倫霍接力寫,呼應了兩人在2部曲中的傳承演出。

4. 其實是同一人的專欄作家:蝙蝠俠和布魯斯韋恩分飾兩角
好啦,我們都知道蝙蝠俠和布魯斯韋恩是同一個人,不過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邀請”他們”擔任專欄作家時,故意讓蝙蝠俠的文章以加粗加斜呈現,為的就是不讓大家發現”他們”是同一個人。請大家不要揭穿導演的巧思啊!


延伸閱讀:
>>看更多導演諾蘭成美國《Wired》客座編輯
>>導演諾蘭歷年電影大回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