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動人!張學友一開口 林嘉欣淚崩哭花臉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歌神」張學友即將發行新專輯《醒著做夢》,這是他睽違7年來的作品,但他卻表示從有雛型開始到作品完成,其實將近10年,但總在收歌階段時就遇到瓶頸,找不到適合的歌曲。這次MV則找來林嘉欣合作,而她一聽到張學友的歌聲就哭到不行,可見歌神的厲害。

▲張學友歌聲太動人,林嘉欣聽著就哭了一整天。(圖/環球)

張學友第二波國語主打《時間有淚》MV由馬宜中執導,兩人曾在2001年合作膾炙人口的電視劇《烈愛傷痕》,MV女主角則邀來林嘉欣,她出道後許多的第1次都獻給張學友,像是第1次拍MV,正是1996年與張學友合作經典的《情書》;所演出的第1部電影《男人四十》也是與張學友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這次唱片公司與MV導演都提名林嘉欣為女主角的不二人選時,不知道嘉欣還拍不拍MV的張學友,先是私下打電話給她,詢問有沒有興趣,電話另一頭的嘉欣非常爽快地應答道:「你說了我就拍啊。」張學友表示非常感激,嘉欣也感念當年合作《情書》MV讓她紅遍大街小巷,電影《男人四十》更讓她橫掃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

▲張學友新專輯前後共醞釀了10年。(圖/環球)

許久未見面的兩人愉快地敘舊,張學友誇讚林嘉欣「成熟了一點,是個很好的演員,但還是我的小妹妹。」林嘉欣則在一旁笑著說:「你剛剛拍MV時罵我罵得很痛快喔。」導演並沒有安排縝密的劇本,僅用一個大方向的概念和兩人溝通,默契十足的他們很快就進入情緒中。

林嘉欣在MV裡有很多場哭戲,張學友不忍心地說:「很累吧,哭一整天。」嘉欣則說:「現場一邊播放《時間有淚》,我一邊聽、一邊感受,都是學友不好,唱得那麼感人,害我哭不停。」張學友立刻表示為了報答她,願意聽候她的差遣,足見兩人如同兄妹的深厚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