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堆疊耶誕「藝」樹 整點發出光影聲效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不一樣的聖誕樹!聲光藝術家姚仲涵與新銳藝術家陳普首次跨界合作,以麋鹿與禮物為概念,利用環保木頭材質的禮物盒堆砌並結合科技感的光影聲效,打造出一株充滿手作感、溫暖風的耶誕「藝」樹,另搭配局部粉紅色彩妝點,讓耶誕氛圍多了輕柔感,顛覆只能紅配綠的傳統印象。耶誕藝術造景即日起於誠品松菸店登場,展出至2015年1月5日止。

▲結合聲光效果的耶誕樹裝置,只要有人從前面經過,光影就會自動亮起,而特定整點時段則是會有聲光秀,若是於傍晚或晚上前往觀看,耶誕氛圍更為濃烈。(圖/記者洪菱鞠攝)

▲誠品生活與聲光藝術家姚仲涵、新銳藝術家陳普合作的耶誕裝置藝術,只在松菸店展出。(圖/記者洪菱鞠攝)

陳普表示,為了呈現出誠品今年的「禮物」主題,這次的裝置利用了木頭框架出一個個禮物盒的形體,再堆疊組合成一個大型耶誕樹,讓主視覺有持續創作的層次感;除了原本木頭的顏色,另外還在局部刷上粉紅色彩,跳脫傳統配色,藉此帶來新鮮感。

不僅外觀新穎,擅長玩聲光變化的姚仲涵,透過壞掉的日光燈不停閃爍的構想,讓聲光效果結合耶誕「藝」樹,營造一種繽紛熱鬧的氣氛,而展出期間每天下午5時至晚間10時,聲光將於整點時刻開啟,在長達3分鐘的時間內,與觀者產生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