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6國中勝出! 虎尾科大抱回機器人大賽世界冠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師生奪得2014國際機器人大賽冠軍。(圖/翻攝自WRO Brazil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設計系師生組成兩支隊伍,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orld Robot Olympiad, WRO),從46個參賽國家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大專組世界冠軍以及第四名的佳績,成為機器人界的「台灣之光」

2014年的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在俄羅斯索契(Sochi)舉行,一共有46國、379支隊伍參賽,總計1005名機械高手一同較勁。而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設計系教授林明宗帶領6位學生,組成兩支隊伍參加,分別奪下大專組世界冠軍以及第四名,成功讓台灣的機械人才站上世界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次的WRO大專組競賽題目為「火星任務」,必須運用簡單的機構原理取得3個工廠代表的的元素色球,並將原素色球分類再放進相對應的工廠,完成任務的機器人還要回到結束區,團隊才算完成挑戰。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表示,這次參賽的團隊2013年得到第五名的佳績,經過一年的努力加強創意與相關技術,終於在今年奪下世界冠軍,成為台灣之光。另外,有趣的是,這次兩台參賽的機器人都掛有北港朝天宮的平安符,比賽結束後師生也將到廟裡還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