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C羅、梅西進球王之爭 從西甲追殺到歐冠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C羅在台灣時間27日凌晨的歐冠分組賽,對瑞士巴塞爾比賽進全場兩隊唯一進球,不僅1比0皇馬獲勝,同時個人在歐冠累積進球也達到71個,追平勞爾的進球數,排名史上第二,緊追在梅西的74個進球之後。

C羅在皇馬的進球效率更勝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梅西26日在歐冠單場進3球的帽子戲法,並且獨自成為歐冠進球王之後,C羅雖未帽子秀,但同樣進球致勝,也使自己累積進球數排名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是C羅在於2009年轉隊馬之後,為皇馬在歐冠聯賽的第56場出賽,也剛好進個人在為皇馬效力之後在歐冠第56個進球,等於為皇馬在歐冠出賽平均1場就能1個進球,進球效率相當驚人。

C羅從2002年球季初出道效力葡萄牙里斯本競技,展開他在歐冠的生涯,接著03年轉到曼聯,再於09年轉到皇馬,連續13個球季都有征戰歐冠。

梅西為巴塞隆納效力10年,在歐冠91場攻進74球,平均1場進0.81球,所以C羅在累積進球數落後梅西3球,並不是很大的差距;同時C羅最近跨季12場歐冠客場作戰,全部都破門表現,並且總進17球,目前成為歐冠史上客場進球多球員,梅西還落後3球。

另外兩人在西甲競爭也位居前兩位,同樣是梅西領先C羅,不過每場平均進球效率C羅依然領先梅西,因此本季兩人的競爭,從歐冠到西甲,再到接下來12月的歐洲金球獎,兩人仍是呼聲最高的瑜亮之爭。

C羅(左)和梅西的競爭從西甲到歐冠再到世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C羅歐冠皇馬梅西巴塞隆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