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FIFA受醜聞影響 多家贊助商決定不再贊助

點評:醜聞影響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FIFA最近身陷醜聞、貪污影響,連帶影響贊助商的贊助意願,因為2018、2022世界盃貪污調查不公正的影響下,兩大贊助商阿聯酋航空與Sony都決定不再贊助FIFA。

▲FIFA深陷貪污、醜聞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IFA先前公佈2018、2022世界盃的貪污調查,但調查員賈西亞(Michael Garcia)、埃克特(Hans-Joachim Eckert),對調查結果有不同的看法,最後FIFA官方表示世界盃投票並沒有貪污的存在性,但說法遭到許多媒體懷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贊助商相當在乎贊助的品牌形象,因為世界盃投票貪污,Sony決定結束與FIFA所簽下的8年總價2.8億美金贊助合約後不再續約。其中原因也是Sony因為內部部門重整,所以不願將錢投入在贊助上。

不過FIFA發言人表示,與Sony的合約到12月31日才到期,仍會持續溝通。但不只是Sony,阿聯酋航空先前宣布不再贊助FIFA,此外歐足聯對FIFA更是恨的牙癢癢,多次抨擊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獨裁、貪污,但沒有明顯證據,布萊特也宣布他會繼續競選下任FIFA主席。

FIFA雖然是世界上最具有權力的機構之一,但卻也是最腐敗的機構,尤其現任主席布萊特多次被媒體報導涉入貪污、圖利等行為,但布萊特政治手腕高明,1998年接任FIFA主席後,至今已經控制FIFA達17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fifasony阿聯酋航空足球布萊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