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開始養狗就上手》漫畫圖解寵物教養:首要統一喚狗名

圖、文/節錄自《開始養狗就上手》

全家人對狗狗名字的叫法要一致!

讓狗狗認識自己的名字對往後的生活非常重要。如果每個家人用「梅卡步」、「小梅」、「梅梅」等,不同的暱稱呼喚狗狗,很容易讓狗狗覺得是不同的詞彙而感到混亂。第一步,就從家中的每個成員統一狗狗名字的叫法開始。

如果家中可以統一有關狗狗的用語,對於之後狗狗的訓練會很有幫助。例如要誘導狗狗去廁所大小便的時候,如果每個人用的口令都不一樣,狗狗的內心會感到莫名其妙,所以記得家人間的用語最好要一致喔!

決定好家中生活守則的訣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家人間的任務分工不要太過固定

只要是和狗狗一起生活,就免不了會有不少清理狗狗大小便、帶牠散步、餵牠吃飯等日常照顧工作,雖然大部分的家庭經常會把這些主要的照顧工作交給某個人來負責,但其實不應該只讓一個人來承擔這些工作。

對狗狗來說,如果今天餵牠吃飯的是平常沒有在餵牠的人,狗狗會覺得這種意料之外的展開是一個很大的驚喜而把這件事牢記在腦海裡,同時還可以刺激腦部的活性。

2. 雖然不用刻意強調人狗之間的上下關係,但不行做的事要確實教導狗狗做

我們經常會聽到「狗狗在群體中會想要爭著做老大」這種言論,但這種情況只發生在狗狗們所組成的群體中。聰明的狗狗知道人類跟牠們並非同一種生物,也不會把人類當成狗群中的一份子。所以飼主並不需要抱持著「自己一定要做家中的領導者!」這種觀念,只要「把狗狗當做家人彼此共享快樂的時光,並教導牠們哪些是不可以做的行為」,以這種自然的想法一同生活就可以了。

3. 每一隻狗狗適合的飼養方式各不相同,一同來創作自己專屬的家庭生活劇吧

每一個家庭的家庭結構、生活型態都不一樣,所以在飼養狗狗方面也沒有所謂的「一定要怎樣怎樣」這種鐵律,而是大家一起開心地照顧狗狗才是最重要的。

※本圖文經晨星出版集團寵物館同意,摘自《開始養狗就上手》,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作者/海老澤清美;譯者/高慧芳。《開始養狗就上手》以漫畫圖解的方式,由專業獸醫師與訓練師提供的狗狗實用飼育方法,解說飼養狗狗所需要學會的各種常識與技巧。

關鍵字: 汪星人教養開始養狗就上手寵物晨星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