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皇民化後代 柯文哲哽咽脫稿:這對我父親傷害太大

▲柯文哲27日出席「台北七步走」活動。(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48小時,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7日展開「台北七步走」,將在9小時內走遍台北市六行政區、七據點,柯在蔣渭水紀念公園發表短講,談起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批評柯是「皇民化後代」,他一度脫稿並多次哽咽、清喉嚨,表示「這個對我父親的傷害太大了」。

柯文哲指出,蔣渭水在90年前創立「新文化協會」,目的在提攜台灣人的自由、平等與文明,但沒想到台灣光復那麼久,還有人說「皇民」,並稱別人罵他「混蛋」,他還可以一笑置之,但柯強調,他的父親在那個時代只是驚惶失措,不敢多講話的小學老師,因此聽到有人講「皇民」的時候,「這對我父親的傷害太大了」。

柯指出,台灣社會有座無形的高牆,讓我們分成統獨、藍綠、皇民與國民,甚至互相仇恨,只是面對歷史悲情該怎麼處理,「難道繼續仇恨下去嗎?」他認為應當用「愛與擁抱」推倒。

柯還說,他期盼社會能夠放下心中仇恨,把每個人視為自己的兄弟姊妹,不再為個人私利抹黑對方,這樣才是「文明社會」;他更呼籲,這場選戰的目的就是要達成蔣渭水90年前推動的「自由、平等、文明」,讓台灣走向更團結和諧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