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從觀察對手的裝備 來埋下勝利的種子

圖、文/DouRain

在英雄聯盟中,最讓人欲罷不能的莫過於遊戲中的千變萬化。即便是大順風的時候,也很有可能在一場會戰中被逆轉,所以如何建立以及保有優勢,便是一大關鍵。

裝備,在英雄聯盟中的重要度絕對是排在非常前面的。俗話說,好的裝備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裝備讓你領便當。所以觀察敵人的裝備來調適自己的打法也是十分重要的。


▲出這樣的裝備你就可以大聲說你是[蜈蚣]……順便領便當。
(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當敵人回家以後通常都會購買裝備,當敵人重新出現在畫面上的那刻,便可以觀察到敵人所出的裝備,從這裡就可以開始規劃與敵人對線的節奏與自己的裝備購買。不懂得針對敵人的玩法去購買裝備,就好比對方物理防禦已經突破天際達到300大關,身為團隊中的AD,卻還是不願出個最後耳語來增加物穿(心都涼一半啦!)。底下就讓我們針對裝備的部分來討論吧。

某些角色會有屬於自己的核心裝備,也就是所謂的專武。而每隻角色的核心裝備不盡相同,像是圖奇的核心裝備是殞落王者之劍,藍寶的核心裝備是黎安卓的折磨(大面具)……等等。


▲中婭沙漏,非常實用的裝備,有防禦有傷害,價錢也不便宜。(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核心裝備的定義是甚麼,通常是針對角色的技能組與打法來決定的。像是費德提克(稻草人)的核心裝備中婭沙漏,由於費德提克的大絕-群鴉風暴需要跳到會戰的中心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而中婭沙漏的主動技能-凝滯,則是可以讓自己保有2.5秒的無敵狀態,也不會打斷費德提克的大絕,所以可以得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稻草人的專武-中婭沙漏,有了他就沒問題了。


▲大絕進場加上小金人,絕對把敵人嚇個半死,非死即傷阿。

當對線時遇到這些準備出核心裝備的角色時,就必須要特別注意他們核心裝備出來的時機。一般玩家在回家出完核心裝備後,便會進行一波爆發,所以必須要特別注意這時候的敵人。

另外就是藉由敵人的出裝來察覺敵人的意圖。通常在第一次回家買裝的時候,就可以大致判斷出對方的企圖,想打侵略的會買攻擊裝,想打保守的會買防禦裝,想打支援的JG會出五速鞋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從一場場中的經驗慢慢累積下來的。


▲多樣性的裝備,怕戰鬥中來不及看可以先在官網研究。(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最後談點針對性裝備,也可以說是某些裝備可以”剋”英雄。廣泛一點來說,像是當對面英雄有較多的CC控場技能時,那水星之靴就會是你的好夥伴。那針對一點的話,像是對到帶有潛行技能的英雄(塔隆、汎、阿卡莉…等等),便可以考慮將偵查圖騰升級成進階視野圖騰(可看潛行的眼),或是更換成先知透視鏡等等。

另外針對像是劫這隻角色,需要的是一波爆發直接將敵人帶走。其中劫最重要的便是大絕-死亡印記中的二段傷害以及增傷效果,當大絕打下去再配合其他三招將敵人秒殺。但是敵人出了中婭沙漏以後,當你放完大絕要接其他招時,對面開啟中婭沙漏的主動技能,劫便完全無法將敵人秒殺。這時候就要考慮是不是先去抓其他敵人,會是逮住敵人中婭沙漏的冷卻時間去將敵人消滅。


▲劫的主要傷害,秒人就靠這招了(圖/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英雄聯盟是一個充滿了變數的遊戲,如何建立自己的優勢就是獲得勝利的最大保證。當你能夠從每個小細節去注意,像是角色的特性、裝備的選擇、符文的拿組合等等,就越容易拿下每一場的勝利。在追求爽度與快感的同時,不妨多注意看看自己平常是不是沒有注意到這些小細節吧。

關鍵字:英雄聯盟攻略技巧觀察對手裝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