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行情或另有隱情? 外拍麻豆用「快門次數」計價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謝盛帆/台北報導

不少正妹有在兼任外拍模特兒工作,不過你有聽過,收費是用按快門次數來算的嗎?一位新手攝影師,分享自己的經歷,說到詢問某位模特兒的價碼,該模特兒卻回應,按36次快門收費是2400元。以此計算平均按1次快門要價66.66元,實際請教網拍模特兒,大家都說沒聽過這種計價方式!

洋娃娃般臉龐,甜美的外拍model,時尚界靠著他們,拎過的包都可能被秒殺,人也跟著晉身Top girl。但現在傳出有人因此拿翹,改用快門次計費,讓許多人聽了匪夷所思。

Abbie從學生時代就擔任外拍模特兒,6年多的經歷,從小場拍到大場,台日棒球經典賽對抗賽時還被找來當球僮妹。聲勢扶搖直上的她,外拍一次3小時拿6000元,張數拍到飽。但現在有同業,用快門次數來算。Abbie說:「我覺得怎麼可能,完全沒有聽過,就是網路上也沒聽過,這樣的傳言就是有的話,其實大家一定會小八卦一下,但都沒有聽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新手攝影師在網路PO上對話,說沒拍過收費外拍,模特兒回應36張照片收費是2400元,攝影師回說所以只能拍36次快門,模特兒回說就是拍36張照片要2400元。算一算,平均手按1次快門就要66.66元,朋友回應,如果不小心按到連拍收費不就破表

特殊的收費方式,吸引許多人詢問這位模特兒是誰,還有人笑說這是約到林志玲了吧?Abbie表示:「我覺得她尺度可能也要蠻突破,不然36張要讓對方掏出錢來,我覺得你也要有個本事吧。」

她分析一般新手收費標準,通常是3小時3000元,有知名度的翻倍價,3小時可以拿到6000元,至少能拍個5百張;除非是拍攝比基尼內衣等清涼照,或是角色扮演,甚至拍情趣用品,價碼就沒準則。網拍興起連帶拉出外拍市場,可麻豆水準參差不齊,開出的行情也成為八卦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