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虎風隊老友 1964東京奧運籃球老國手相會

張昭雄/報導

昔日空軍虎風籃球隊隊老友一行上週菲律賓之旅,1964年東京奧運中華隊籃球國手謝恆夫、陳金郎、曾德城等人,利用旅遊之餘特地造訪當年也是中華隊代表隊的菲華呂廷光老國手,話舊東京奧運甚歡。

▲圖左起謝恆夫、呂廷光、曾德城、陳金郎。(圖/張昭雄攝)

虎風隊老友一行於上週前往菲律賓馬尼拉作為期4天3夜旅遊,一行除了觀光名勝蘇比克灣,以及參觀僑領林華源遍山鬥雞養殖場之外,並且接受菲華南星體育會會長吳允良等華僑熱情歡宴款待。值得一提的是,也應旅菲華老籃球國手呂廷光餐敘,席間談到50年前中華隊集訓,以及赴日參賽舊事重提,十分甚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陳金郎表示,東京奧運中華隊在會外賽只贏墨西哥,遭淘汰而未能晉級會內賽;身高186公分的曾德城說,當時的身材即是職司中華隊中鋒位置;謝恆夫也說,時代籃球精進迅速,無法與現代球技擬。

現年同為77歲的呂廷光表示,5、60年前菲華籃球水準很高,許多菲華籃球好手屢屢回國效力,迄今諸如葉克強、李國泰、楊迪生、陳金湖等國手均相繼往生,陳金郎說,其實中華隊一些老國手泰半也都不在人間。

因此謝恆夫、陳金郎、曾德城、呂廷光等人非常珍惜此次的相會,十分難得。按,呂廷光於馬尼拉特市鬧區經營中華料理餐廳,生意興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