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怎麼選都有「陰謀論」 陳玉勳:以後找外星人來評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影星鞏俐來台角逐金馬獎影后失利,25日返回北京後透過經紀人開砲,痛批金馬獎「業餘、不公正」,毫不留情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也讓評審主席陳冲被質疑「因個人恩怨黑掉鞏俐」。對此,評審之一陳玉勳26日PO文,感嘆當評審真的很衰,不管怎麼做都會被懷疑有陰謀,尤其主席更是無辜背上大黑鍋。

▼第51屆金馬獎評審主席陳冲遭砲轟,被指因為個人恩怨而不讓鞏俐獲得影后。(圖/記者徐文彬攝/攝影組)

陳玉勳身為金馬獎17位評審之一,26日在臉書直言「當評審真的很衰小」,建議以後找17個國家或外星人組評審團,不然就讓統派、獨派各出8個人「再加1個白痴」,免得獎項公正性老是受到質疑。他也為飽受抨擊的陳沖說話,直指對方並沒有試圖影響其他評審、也讚賞過鞏俐的演技,無奈的認為她非常無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玉勳前一天(25日)也PO文分析,認為演員能夠入圍獎項就代表已經是最頂尖,而且有時候能不能得獎並不是藝人本身好壞的問題,還包括化妝、造型、導演、劇本各種面向,也許一點點差別就會影響角色的突出程度,所以才會常常聽到「某個厲害演員演了很多年,終於等到一個盼望的角色」,認為真的不需要認為沒得獎就是被否定。

▼陳玉勳在臉書PO文,認為金馬獎評審很衰。(圖/翻攝自陳玉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