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九合一注意事項 疾管署:南來北往請勿輕忽登革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疾管署25日公布上週11月18日至11月24日新增的登革熱病例,其中107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新增9例登革出血熱病例,當中1例死亡。本週六適逢九合一大選投開票,疾管署也特別提醒,民眾返鄉選舉,南來北往交流機會增加,請勿輕忽登革熱的威脅。
登革熱今年病例破萬,市民恐慌總動員。
▲高雄登革熱疫情破萬例。(圖/東森新聞提供)

上週新增的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為高雄市前鎮區67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11月15日發病後,11月17日被通報為登革熱,因病情嚴重收治加護病房並通報登革出血熱,11月23日因嚴重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另外1074例的登革熱本土病例及3例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最大宗有1037例,台南市16例、屏東縣12例、嘉義市3例、台中市2例、南投縣草屯鎮、雲林縣麥寮鄉、澎湖縣白沙鄉及台東縣台東市各1例,疾管署表示,病例增幅稍緩。但入夏以來,高雄市病例已達1萬2449例,其次為屏東縣的160例與台南市的107例。

本週六適逢九合一大選投開票,疾管署特別提醒,民眾返鄉選舉,南來北往交流機會增加,請勿輕忽登革熱的威脅,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

衛福部長蔣丙煌與疾管署長郭旭崧今天則南下高雄視察機動防疫隊執行登革熱防治工作情形,並感謝第一線防疫同仁辛勞投入社區防疫工作,及醫療人員盡心盡力照護登革熱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