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邱淑媞壯圍掃街 提長者政策打造健康不老縣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近日到壯圍鄉掃街拜票,展現最大誠意親近選民,希望爭取選民認同與支持,讓選情持續加溫,贏得勝選。現場並針對宜蘭人口老化問題,提出老人政策,強調推動各項老人關懷照護服務,讓宜蘭長輩健康終老。

邱淑媞表示,宜蘭縣老年人口比例為13.8%,已接近老人縣14%的標準,因此對長輩的照顧刻不容緩。可惜宜蘭近年砸錢辦「不老節」,卻在社區化的老人服務上吊車尾,更指出宜蘭縣社區關懷據點的村里涵蓋率連續三年居全國倒數第一或第二,即100年時倒數第一,101年倒數第二,去年又回到倒數第一。

邱淑媞過去在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成功經驗,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所有縣市都有高齡友善城市的國家,她在歐洲演講,分享台灣經驗,促使歐盟把2012年訂為健康老化年。邱淑媞說「所以我希望兩年內讓宜蘭縣成為全國高齡友善城市典範,並落實一村里一社區關懷據點,做到全面社區化的服務。」

過去在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成功經驗,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所有縣市認為人口老化是全球趨勢,因此不應將長輩視為負擔,將積極推動「銀色經濟」,包括推出高齡友善產品、服務與商店等。在健康照護上,加速醫學中心設立,提升宜蘭醫療水準。此外期望達到「一鄉里一公辦托老」目標,要讓宜蘭長輩在宜蘭健康終老沒煩惱 打造三代歡樂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